对新华社副社长徐锡安、记者李敬臣的追查通告

发表:2004-10-19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追查国际讯: 2001年1月23日天安门自焚伪案后,新华社大规模编造诋毁和诽谤法轮功进行的文章。时任北京市常委、北京市教工委书记、教委主任的徐锡安,紧跟教育部长陈至立在北京教育系统内镇压法轮功。2001年2月1日教育部召开座谈会,以天安门自焚伪案为打压借口,要求全国各级学校实施“校园拒绝邪教活动”[1],北京市由教委主任徐锡安积极部署,要求全市教职工和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同法轮功斗争[2],徐主编《校园拒绝邪教》一书推向全国校园,成为污蔑法轮功、毒害青少年的教本。[3]

徐锡安, 1945年1月15日生,2001年11月任新华通讯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2003年2月当选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在镇压法轮功运动中,新华社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帮凶角色。徐锡安身为该社领导干部,本组织将其列为重要追查对象。

李敬臣,新华社记者、《半月谈》主编,于2000年03月24日[4]、2000年4月12日[5]、2000年4月19日[6]、2001年04月07日[7]发表多篇污蔑法轮功的负面报导,文章以报导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上有关中国人权状况提案的方式,复制政府谎言、引导人民仇恨,为迫害推波助澜。

有鉴于此,"追查国际”将对徐锡安、李敬臣等利用舆论煽动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等行为进行追查。根据案例法,2003年12月,卢旺达国际战争罪法庭对三名在1994年的大屠杀中利用媒体煽动仇恨和妖魔化被攻击对象的男子进行审判,两人被判无期徒刑,另一人被判35年徒刑。"追查国际”会将所有掌握的证据和事实作为法律依据呈送给国际法庭,寻求对上述人员的法律审判。

"追查国际”欢迎知情人收集并保存上述责任人的个人资料、参与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包括文字、图片、录音、录像等),在适当的时机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送交给本组织。有条件的可以带到国外邮寄给我们,请注意中国大陆实行网络、电信监控,注意安全。对您的正义之举将给与特别的感谢和嘉奖。追查国际还将根据"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国人包括其配偶子女”不得进入民主国家的有关法案,将责任人的犯罪记录递交各国海关和移民部门备案。

参考资料:
1.《中国教育报》2001年2月2日,“教育部召开江泽民同志《谈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
2.《中国教育报》2001年2月13日。
3. 《北京晨报》,2001年02月12日。
4.《人民日报》,2000年03月24日,新华社日内瓦3月23日电,“我代表严斥美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攻击”
5. 《中国青年报》2000年4月14日,新华社日内瓦4月12日电,“一些西方国家以此指责中国令人惊讶”
6. 《天津日报 第3版 国际新闻栏目》新华社日内瓦4月18日电,“在人权问题上搞对抗没有出路”
7. 《心路网》2001年04月07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