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费厄泼赖”还在缓行-—由毛阿敏生小孩而想到的

发表:2004-03-07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两天毛阿敏又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人物。我从上海跑到杭州,所读报纸无一例外,均在长篇累牍整版整幅地报道这位中国歌坛曾经的大姐大。然而有趣的是,这次既不是因为她又犯了国家的法纪法规,也不是关于她又出了几张如何如何的唱片等等,只是因为--毛阿敏生小孩了!生小孩当然是一个人,一个家庭的极其重要的事情。然而能因为生小孩而把我们的娱乐记者们兴奋的如此嗷嗷乱叫的,到目前为止,还无人能出毛阿敏之右。纵览所有报道,各家文章大同小异,中心思想只有一个,就是神秘--如何神秘呢?用早已被媒体腐蚀的大脑简单一想,标准答案就出来了--就是毛阿敏到底跟谁生了个小孩啊?
女人生小孩自然是没什么好奇怪,然而一个名女人在没有让大家知道她和谁谁谁结婚了以前就生个小孩出来,公众给予了十二分的关注还是可以理解的,谁叫你唱歌唱的这么出名,犯事犯的这么轰动呢。然而笔者的兴趣在这个问题上倒还是其次,也不管她老公是怎么的瘦小枯干,怎么的貌不出众。我倒是在想,她是怎样在出生证上没有父亲名字的情况下,把小孩生出来的。
已经当了父母和将要当上父母的同胞们都知道,你不去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领准生证,到时间了不乖乖把准生证和夫妻双方的身份证交上去,医院怎么会给你生小孩呢。除非你是在家里自己干掉的。然而毛阿敏确然地在医院生了小孩了,出生证上也确然地没有小孩父亲的名字--这就不仅让我们非常的纳闷,还在肚子里生了一点小小的气:怎么叫大家都那么干了,偏偏她可以不那么干呢?
也许看到这里有的人会笑话,你真是老土,我们的行情你还不理解吗?人家什么人啊,跟咱是一路人吗?这倒还真不懂了,她什么人来着,不就一个歌星嘛,还是一个派出所里有登记的来着,怎么就可以不遵守国家计划生育的规定呢!要是大家都不往出生证上写孩子他爸的名字,咱这计划生育还搞不搞?再说咱国家有些政策比较灵活,在计划生育上可不含糊。搞了这么多年了,在这上面犯事的官员比起贪污受贿的,可是少的可以忽略不计了,是他们不想多生吗?不是的,太多人想再生几个了,可是这件事上可供回旋的空间太小了,抓到了也没人护的了你啊。
看来毛阿敏是钱够多,路子够大啊!然而笔者看在眼里,脆弱的心灵还真有点承受不了打击了啊。基本国策就这么被人轻松晃过是其一,人在这里根据钱的多少和名气的大小分了等级是其二,还有更气的是,农村里的妇女生了小孩之后没几天,就必须到计生站去放节育环,有些地方还把人拖去结扎了事,叫做完成指标。都是人,摆脱公平一点好不好!
写到这里,想起读书的时候念的鲁迅先生写的费厄泼赖应该缓行,于是就套来题目一用。看来七十年过去了,费厄泼赖还在缓行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