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无法无天的中国

作者:张林 发表:2004-03-04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没有现代意义的法律,只有极权专制的政令,来规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些政令逻辑混乱、相互矛盾,而且根本不切合实际,所以执行机构只得模糊按照上级政令,根据自己的利益需要来执行。所以人们戏称:“法律好比橡皮筋,想松就松,想紧就紧。”

中国正在进入工业化,而工业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空前密切而复杂的,人们很难凭着传统农业社会的生活经验来处理这些关系,因而产生了大量的矛盾,50多年来这些矛盾一直在积累,而且这几年呈现爆炸性激增。

在农村,一个数十万人口的县,只有一个法院。所以农民遇到纠纷,根本不可能去找法官解决,只能通过谈判或打斗来摆平。中国农民到现在为止,实际上还得不到任何法律服务。在共产党腐恶专制下,让8亿农民通过打官司解决纠纷,根本是不现实的。
城市几十万市民虽然有几个法院,也几乎不能通过法庭来裁决是非。“大沿帽,两头翘,吃了原告吃被告。”“专政大门朝钱开,有理无钱莫进来。”如果你一定要去打官司,那你就要首先准备好足够的贿赂,一定要比你的对手多。即便你打赢了官司,也是没用的,还要再花钱执行。大部分中国人都知道这一点,所以宁可被打掉牙齿往肚里吞,也不愿去打官司。

中国的“司法”机构,主要是对人民实行“无产阶级”专政的,也就是按照上级需要,按照上级命令抓人审判,从来也没有为人民服务过。

这些专政机关,当然更要为自己的利益服务,所以腐败丛生,愈演愈烈。

无法,还无天。传统的农业社会,由于生产力水平低下,不能象工业社会这样提供细致周到的法律服务。传统农业生活方式也相对稳定,也没必要供养庞大的司法体系。所以儒家伦理就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道德规范,往往比法律更重要。但是共产党却又野蛮地摧毁了传统伦理,也不允许新的伦理或宗教生存发展。

所以现在的中国人,干起坏事来几乎没有任何约束,没有任何心理负担。只要能获得利益,中国人什么都敢干。一个村庄专门搞盗窃,一个村庄专门劫货车,一个村庄专门搞诈骗,一个村庄专门制造假药,一个村庄专门制毒贩毒。

所以中国不是象文明社会那样按照,按照社会的正常需要合理分工并分配利益,而是按照狡猾、邪恶、欺诈的特长来分工,按这几方面的水平来分配利益,几乎和原始森林里食肉动物、食草动物、昆虫及飞禽的分工类似。

在这种背景下,官员们个个贪污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了。既然大家都不遵守游戏规则,人人都唯利是图,而且不择手段,那么官员们为什么要例外呢?

无法无天的国家当然是没有前途的。所有的自然资源都会被肆意污染破坏掉,我们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将不复存在。而所有这些堕落和罪恶积累到一定时候也会爆发的。当我们食尽了祖宗留给我们的一切伦理道德、一切礼义廉耻和信用的时候,国人之间只有赤裸相见,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