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诗:何惧公投

作者:作者:醉诗 发表:2004-02-08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台湾阿扁提出将于三月二十日改选时,也举行“公投”,原本平静的海峡两岸仿佛被掀起了狂风巨浪,暗潮汹涌,并波及世界的政治舞台。

美国、法国、日本等政客也都先后表态反对台湾公投;海外侨社更是一片讨伐之音。而统独两派人士的口水战无时无刻的上演,真个是猗欤盛哉,热闹非凡。

一方坚持要公投,一方剑拔弩张誓必打压,看来一场民族浩劫已为期不远了?

为什么中共如此害怕台湾人民公投呢?理由当然是怕公投开了端后,这次和平公投,再来就要由全民决定“改国旗公投”或“改国号公投”进而走上“台独”的不归路。

此外,中南海掌权者内心更大的恐惧主要还是若台湾人民可以用“公投”来决议国家大事;有朝一日大陆人民也纷纷要“有样学样”的坚持向台湾看齐,民主选举决定领导人,红朝宝座岂非万分危险?

也因此才声嘶力竭的以反“台独”为由,展开文攻武吓,全球一大堆所谓“爱国人士?”也跟着起哄的大串联,总得搞些名堂以表对“党”的忠贞。

其实世上本无事,皆是庸人自扰,弄到神经兮兮的,两岸国库白花花的钱币如水流入美法俄等军火商的口袋中去,财去人安乐,买回些过期武器好壮壮咱家的鸟胆吧了。

明智的反独台,并非一味打压,一味靠吓;前两次的反效果还没吸取教训,大陆若再在三月二十日前来些小动作,保证阿扁一定再当选。

讲得多不如实际的行动,建议大陆也应来个“全民公投”,民意就是天意,民心就是天心;反正大陆有好几亿大字不识半个的“文盲”,有八九亿农民,公投的票上白纸黑字写些啥,他们也不懂,也许似懂非懂,反正一声令下,全国也在三月二十日隆而重之的“公投”。

题目只有一条的是非题:“假如台湾举行公投,中国是否要不惜代价立即收回台湾统一河山。”

这种公投,绝对附合当今世界潮流,事先扩大宣传,让举世皆知,一可赢得“大陆走上民主大道的声誉”,二可藉此“为武力统一的后盾”,奉行民主高挂民主招牌的世界新霸主美国掌权者,到时也不敢说三道四了,那是全中国人民的意愿啊。

但如此一来岂非与上文提及:“中南海”头头们惧怕“公投”影响将来大陆人民诸多要求民主选举的声音有矛盾吗?非也非也,此一事彼一事,要知在中共枪杆子出政权的定律下,任何时候都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人民点灯的。由中共中央安排的“公投”是合法合情合理合于世界大潮流的民主大义事业。若由民间民运推动要搞公投,正如台湾一样未经中共中央同意的则是“反党反革命反国家反人民”的叛国汉奸行为,理当格杀勿论。

中共如这样明文公诸于世,台湾的政客们和人民是否还坚持要在三月二十日举行公投?也就等同是否要不惜牺牲身家性命保留“公投”了。

可以预见的是那些声音喊得越响的台独政客,其妻子儿女越早走出台湾去外国暂避。无良政客拿人民的身家性命作赌注是他们的本性,死的是别人的妻子儿女。

当然,若中共是纸老虎,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高喊“狼来了”,结果如何,三岁的孩子也知道答案啊。

阿扁及台独者流之敢和中共对抗,无非是赌仔心态;一赌此时此刻中共不敢真个动力动枪,二赌美国不会坐视台湾被中共挥军统一。

“公投”像是上方宝剑,利用“人民”做号召;其实最会高举“人民”这面盾牌的是共产党,谁都知道,诸如“人民银行”、“人民日报”、“人民军队”、“人民公安”、“人民政府”等等,凡是挂上“人民”的都是“党”的东西。如今这招“挂羊头卖狗肉”的法宝,竟被台独份子借去发挥,真是没想到啊!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台湾要公投,大陆也应上演一出“公投”戏码,以“公投”止“公投”。若台湾不管死活,一意孤行举行“公投”,那么在三月二十日后,大陆“公投”的结果,肯定是“百份之百”的全民一致通过要“不惜代价立即收回台湾统一河山。”

当然、到时挥军攻台,武力提早统一也就势在必行了。台独造成国土分裂,容忍台独,后遗症是会引起蒙独藏独疆独的连锁反应;此外,一旦台湾独立,台湾海峡立即变成非中国的领海,美日法俄等战舰可以自由航行,对中国海防极大不利。果如此,在利害比对下,两害取其轻,长痛不若短痛,迟统不如早统,以免夜长梦多。

台湾渐独已成事实,若公投得逞,岛内去中国化的时间表必更快速;年青辈对中国再无感情,独立诉求必更坚持,到时和平统一只是妄想,武力取得的统一,付出代价必更巨大。

要消弭海峡两岸的这场灾难,唯有两岸的领导人放弃成见,彼此尊重,一方放弃诉求独立,一方不急于统一。如此始可相安无事,维持现状,和平共处,打拼经济,文化学术交流,增进了解,互助合作,达到双赢的结果,若能如此,实仍中华民族千幸万福。

二零零四年二月八日于无相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