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灯会惨剧:医院要求先拿钱再救人

发表:2004-02-07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密云县元宵灯会发生三十七人被踩死的惨剧后,尽管大陆媒体报导,医院遵照中国最高领导阶层指示全力抢救,仍有许多死者家属声泪俱下,痛斥医院抢救不力。

护士叫家属先拿钱再说

据苹果日报2月7日报导,惨剧发生后,接收死者及伤患的密云县人民医院成为众矢之的,被死者家属指责抢救不力,导至亲人因延误救治而冤死,有家属甚至指责责医院要先收钱,才肯救人。家属痛心地表示,护士叫家属先拿钱来再说,家属甚至给大夫下跪请求救命,等了二十多分钟医生才去抢救,但仍没救活!

伤患送医数小时仍见不到医生

一名死者家属声泪俱下表示,爸爸被送到医院长达三、四小时,都没医生过来!如果及时抢救的话,一定能够抢救过来的!

医院否认指控

对于家属的指责,医院方面表示,已调动了八十多名人员全力参与抢救,不可能没钱不救,遗憾的是,许多伤者伤势比较重,送到医院的三十四、五名伤者心跳呼吸已经停止了。

目击者看见人一排一排倒下来

据报导,事故发生时,场内游客多达三万人,超过一千人挤在一座宽只有三、四米的桥上,当地十多名目击者指出,有人在桥上跌倒,造成“骨牌效应”,从桥边望过去就看见人一排一排倒压下来,致使人踩人,许多人跌到桥下的河里。

死者最小只有七岁

据处理此次事故的密云县“事故善后处理指挥部”统计,三十七名死者中大部份是妇女和小孩,多是被人踩死,或跌落桥下致死,由于死者身份尚待进一步确认,具体资料目前尚未公布,目前确定的是其四人超过六十岁,年纪最大的六十八岁,最小的只有七岁。

女儿头给踩扁了

据苹果日报报导,一名装修工人当晚与妻子携同十岁的女儿及六岁的儿子到公园欣赏灯会,差不走到到桥顶时,突然前面的人一下推过来,接着老婆和女儿已经被人推倒压住了,他女儿整个头部都被踩扁了,惨不忍睹。

花好月圆竟成永别之夜

据东方日报报导,一位密云县檀营乡村民,至今心碎惊恐的回忆仍挥之不去。在事故发生时,他抱着六岁儿子,与妻子及女儿一起随着人流过桥,突然整个人群已倒压过来,妻子全身被踩伤成昏迷状态,十二岁的女儿失去踪影,当找到女儿时已经没气了,花好月圆竟成永别之夜!

民众说警察没有控制人潮致肇祸

据报导,有目击者表示,桥上的花灯突然漏电,游客争相走避而引起惨剧,但有伤者称,是一对情侣故意在桥上玩人撞人而引起的。

不过一名曾协助救人的男子认为,此次事件主要是警察没有如往年在现场控制人潮,让太多人逗留在桥上,以致肇祸。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