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拘捕 警察自认理亏 法国贪利屈服遭谴 法国前文化部长、教育部长等五议员抵制胡演讲 50家媒体采访被拘法轮功学员

发表:2004-01-29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7日下午,在胡锦涛访问法国国会并进行讲演的同时,在国会外,巴黎的几家人权团体联手举行了一场关于中国人权记者招待会。法国绿党主席及五名国会议员抵制一位专制国家的主席在一个象征着民主的国会上作讲演,他们同时在国会外的人权记者招待会上现身。此五名国会议员中有法国前文化部长和教育部长。

在离新闻发布会不远的地方,法国警方又一次要逮捕十几名来自台湾的法轮功学员,一名法轮功学员通知了正在新闻发布会采访的几家媒体,同时法国法轮大法协会的负责人对警员说法轮功将把警员几天以来对法轮功学员的无理拘捕在媒体上曝光。警员处于被曝光的顾虑而没有坚持带走法轮功学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近50家外文媒体采访了24日和26日被法国警察无理拘留的部分法轮功学员。

目前欧洲议员、民众对法国政府的做法很不满,并感到羞愧。巴黎市长被责因贪图利益屈从于中国独裁者们的压力。欧洲议员和欧洲其他国家的议员指责说,像法国这样自由的国家要在本国土地上听命于一个外国政权的发号施令,今天,中国政府在海外民主国家施加压力和干涉。为了获得政治和商业利益,民主国家越屈从于这样的压力,中国政府会更肆无忌惮地践踏人权。

*警员暴力拘捕 一台湾女士晕倒

在警员试图拘捕法轮功学员过程中,一位从台湾来的吴女士因受到惊吓而晕倒并被警车送到医院。从医院出来后吴女士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我们在路上走,突然一个员警抓住我的手臂把我拖到前方一群人里面去。我问警员你可不可以给我一个理由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警员什么也不说,就是很暴力地一直推着我们走。我不知怎么办。据我所知,法国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我问了警员两三次,但他们什么都不说。当时我觉得很害怕,也很难过,加上警员讲话时的态度和举止很粗鲁。”

当被问及当时是否在发法轮功资料时,吴女士说,她当时手里没有传单,只有一张巴黎的地铁图,还有地铁车票。

*中方施压 法国警员承认无理

26日在巴黎市政府广场上,法轮功学员巴黎市民陈女士手持一面很小的上有英文真善忍字样的黄色小旗子和十几名从台湾来的法轮功学员一起正常地在公共场合行走时,被警员拘捕,并被带到警察局。警员检查了她的证件,她也向警员陈述了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的情况和为什么近千名法轮功学员从世界各地赶到巴黎向胡锦涛和平请愿的原因。

警员表示已经了解,并承认自己是在“做坏事”。但迫于“上面”压力不得已而为之。当陈女士四个小时以后被放时,警员要求她在释放单上签字,她看到单上写着“不是示威”,在“被抓原因”一栏写着“无理由”。

相当数量的被拘捕的法轮功学员普遍反应从警员处听到类似的话。并且很多了解了事实真相的警员表示自己对这种状况很无奈。

据巴黎市民、法轮功学员张先生告诉记者,被抓的法轮功学员有的人是因为发法轮功资料,或带着黄色的围巾,上有刺绣的法轮大法和真善忍汉字,有的人没有任何标记,仅仅因为和有黄色围巾的人谈话,也被抓走了。有些非法轮功学员的家属也一起被抓。有些人是在路上行走时被抓。还有一位带着黄色围巾的非法轮功学员被抓。

*著名影星阿兰德龙:“是,我知道。”

一法轮功学员还在记者招待会现场旁巧遇著名法国影星阿兰德龙。当时警员正围着法轮功学员,并试图带走他们,此位法轮功学员同阿兰德龙握手,并指着警员和法轮功学员对他说:“这些人是从亚洲的自由民主的国度来的,现在他们被警员围着,他们觉得是在北京。” 阿兰德龙回答说:“是,我知道。”

*欢迎胡访法 法轮功要求严惩江

法国法轮大法协会主席唐先生多次向记者们表示,法轮功学员欢迎胡访问法国,要求停止迫害、严惩江泽民。法轮功针对的是迫害法轮功的中国官员,而不是中国政府。

唐先生认为,从法轮功学员和多名法国警员的谈话中,可以看到,很多警员本身并不想充当中国对人权的迫害在法国延伸的工具。当一些员警通过法轮功学员的善意陈述而了解了情况后,他们转而同情法轮功,但都表示压力来自“上面”。

中国政府屡次在领导层出访时大打“经济牌”,胁迫外国政府在人权的问题上妥协让步。胡锦涛在法国期间,与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峰会并发表公报。希拉克表示反对台湾举行公投。很多国会议员对希拉克在会谈中没有谈到西藏问题而表示了不满。在27日的胡锦涛的国会讲演时,有近一半的议员以不出席表示他们不希望支持一个蔑视人权的政府。

*律师认为警员拘捕理由不充分

欧洲议员马可-凯帕图(Marco Cappato)就此事致信巴黎市长表示:民主国家为了获得政治和商业利益,越屈从于这样的压力,中国政府就会越更加肆无忌惮地在中国践踏人权。

欧洲议员对巴黎市长德拉努(M Bertrand Delanoe)表示:“获悉您屈从于中国独裁者们的压力,禁止法国法轮功学员参加巴黎的中国新年游行,我感到非常悲哀。面对从中国来的压力,法国理应恪守欧洲民主、和平等原则。”

他强调“中国镇压自己的人民,而现在法国竟允许中国来压制法国公民表达自己的信仰。我可以想像在庆祝活动中如果有法轮功,中国的独裁者们不会高兴。中国政府在世界各地都在施加压力试图压制法轮功。如果民主政府都不能正面面对邪恶,那就再没有任何人这样做了。”

另外,巴黎法轮功学员针对几天来法国警方对法轮功学员的暴力逮捕,请了一名律师准备就此事同政府交涉,必要时将会提出起诉。律师表示,法国法律规定,小范围的发传单不算示威行为,不用申请。法律更没有规定过某个团体的人就可以无理由地扣押4个小时。


大纪元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