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两个小警察的故事

作者:昝爱宗 发表:2004-01-29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社里的人写新闻,总以为不是新闻,是垃圾。  
  所谓新闻正义,所谓新闻理想,有时候与瞎掰的事情一模一样,都是些毫无道理的道理。  
  马俊仁被山西作家赵瑜揭开伤疤的时候疾呼“我比窦娥还冤”、“赵瑜是政治流氓”。这纯粹地是媒体最需要的瞎掰,天底下比窦娥还冤的事还少吗?比“杨乃武和小白菜”还冤枉的事情还少吗?真理与正义又都站在哪里呢?  
  有两个小警察,刚毕业就赶上一个刑讯逼供致人于死地的事情。死一个人,肯定不是一个警察打死了,也不是这两个警察打死的,而是一帮警察打死的,但具体是谁下了最致命的一手,一时查不出来。死了人,却不能没有人对这个事情负责吧。于是,这个城区的公安局副局长出面了,告诉这两个小警察--我也奇怪为什么不是告诉那些老警察呢?你们先承担下来,就说是你们两人打死的嫌疑犯,不会有什么大的事情的,即使你们不当刑警了,还可以去当交警。组织对承担责任的警察,决不会亏待的,即使判刑了组织还可以私下活动两三年后就可以出来。再退一步即使当不了警察了,组织还可以帮你们联络当保安,当经警。小警察到底是小警察,然后组织又做通了他们父母等亲属的工作,基本上也就认同了。于是,按照法定程序,公诉,审理,判刑。后来,事实上并不是所谓副局长代表组织所说的那样轻松。于是,成了“替罪羊”的两个小警察和他们的家属觉得受到这个副局长的骗了,遂说出真相。事实上正是这个副局长为了保自己怕掉乌纱帽,怕受更多的连累和司法追究,所以通过精心安排和利诱两个小警察及其家人,让他们承认嫌犯是他们打死的。当然,嫌疑犯确实不单单是他俩打死的,他们承认打了,但打人的不止他们两个,甚至更多,包括副局长都是指挥者和参与者,是大家轮着打的,而且轮到他们两个小警察去下手的时候,嫌疑犯已经差不多就要死了。后来真的死了,据说公安局赔了死者家属二十多万,两个小警察被判刑。被关在牢里后,小警察不服,家人四处含冤,本以为那个副局长会能替他们说说话,谁知那个小警察的家属找到副局长时得到的“你给我滚开”的话,副局长就是老警察,老警察当然能够说出这样的话。于是他们的寒心了,再继续向上级告状,谁知越告事情越严重。据知情者说,那两个小警察在服刑的时候分别加了刑,从不到十年加到都是十年以上。这难道不比“杨乃武与小白菜”还冤屈吗?如果他们不继续告状,不四处找媒体要求公布真相,他们还可以出来的早一些。越告状越加刑,这就是现实,这也就是真理。新闻界怎么能够不感动呢?《中国青年报》和《工人日报》都刊登了,长篇大论,案子后来也再审了,但结果已经说出来了,结果出来并不能说明真相大白。最后两个小警察被加刑的真相至今都没有被没有被媒体揭露,谁能说他们不比窦娥冤呢?一群人打死一个人,完全与两个人打死一个人是两码事,但问题是能够说清楚吗?小警察的家人在巨大的对手面前,只有放弃努力,认命了。这是谁的悲哀?  
  人世间的事情用“真理”来总结,有时候多以“瞎掰”告终,无论是多委琐的事情,还是多神圣的事情。大多时候,瞎掰还会成为媒体的动力,成为人世间的“行动指南”。媒体以瞎掰影响人类,不是说明人类脆弱,而是说明人类太需要这个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