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江泽民的“倒霉年”

发表:2003-12-23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对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江泽民来说,可说是麻烦多多。不少和江泽民有关的人以至他曾长年工作的根据地上海市,都惹上了一些不利传闻。

这批在2003年遇上不利传言的人,可谓形形式式,由高层至基层干部以至不是干部的都有。他们包括据传是江泽民的堂弟江泽仁、江泽民上海的旧部,国务委员陈至立、江泽民“三个代表”典型人物的刘保忠等。

据台湾媒体披露,台湾商人杨承喜夫妇最近因为一宗涉及15亿台币的诈骗案而被调查;据称杨承喜曾以江泽仁的题字和合照作招徕,获得受害人的信任。对于江泽仁的身份,有媒体指是江泽民弟弟,也有传媒指是江泽民堂弟。有中国媒体指江泽仁是“复旦大学著名教授”。

曾经多年和江泽民共事并不断有蜚闻传出的陈至立,最近也饱受“教育腐败”的问题困扰。据新华社报导,光是广西已经查出自2002年春季开学以来全区教育乱收费超过1.08亿元人民币。

陈至立在1998至2003年任职教育部长,现在是分管全国教育工作的国务委员;据说教育腐败问题和陈至立任内的教育政策有关。也许是由于陈至立感受到不少压力,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11月4日在北京会见出席第十五次全军院校会议代表时,特别拉了陈至立一同亮相,并通过新华社发放了官式照片。

由于陈至立一般不出席军方活动,虽说这次全军院校会议和教育有关,但江泽民这遍和陈至立同台出席活动,依然令人联想到江泽民也曾在1999年9月18日刻意“考察北京城市建设工作”,和当时任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同时出席公开活动。由于贾庆林当时也被“远华特大走私案”传闻困扰,当时外界也认为江以和贾一同亮相“挺贾”。

另外,作为江泽民“三个代表”中“优秀乡镇领导干部”的吉林省搜登站镇党委书记刘保忠,同样惹上不利传闻。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在11月20日表示:吉林市金镇因非法卖血,已有62人成为艾滋病带菌者,目前该镇急需进行控制措施,但由于镇党委书记刘保忠是江泽民亲自表扬红人,故吉林领导一直隐瞒这次事件。

除了这些传闻困扰一些和江泽民有关的人外,江泽民曾经任职市长和书记的上海市,同样也在2003年遭不利消息困扰。事缘年初中国中央政府发现地方非法审批土地问题严,总理温家宝下令,从8月8日起开始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土地市场秩序治理整顿工作进行督查;中央督查组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上海,但在11月29日公布的全国反圈地调查结果,竟然对上海的情况只字不提。

事实上,中国传媒一直对上海的土地审批问题有所质疑。早在3月11日,《经济观察报》发了一则新闻指:"目前,上海市的土地资源已经所剩无几"。报导提到:“一块1000万的地,只要付100万就可以一直拖着,因为镇政府可以通过拖延土地使用证、房屋建设证等办法将正式拿到土地的时间往后推,直到找到真正的开发商”。《南方日报》在11月30日有报导指:“这些年土地违法大案要案多次发生,但真正受到查处的政府官员寥寥无几,甚至出现'明受批评,暗得实惠'的怪现象。”

当然,上海市在2003年也不幸地和“周正毅案”扯上了关系。上海商人周正毅因为涉及金融许骗在年中被拘查。有传闻指周正毅和不少上海银行家以至领导都有不少交往;同时,一群上海拆迁户指周正毅在发展物业时拖欠赔偿,但他们多次投诉上访都未获满意回覆。奇怪的是,为上海拆迁户打官司的律师郑恩宠,竟给上海市当局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名判刑三年。郑案的判决引起中国传媒的关注,《中国经济时报》在11月26日发表文章,批评上海当局将郑恩宠和其他拆迁户打成“泄露国家机密”久缺法律依据。但郑恩宠的上诉被驳,维持三年原判。

这些事件仍在发展,已使江泽民的民望跌至谷底。展望2004年,对于江泽民是怎样的一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