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稻米价格上涨60%

发表:2003-11-12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方涵加拿大报道/素有“苏湖熟,天下足”美誉的江苏省受粮食种植面积减少和自然灾害影响,今年粮食产量将大幅减少。近几个月来,江苏稻米的市场价格上涨了50%以上。

家住江苏省武进县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农村妇女告诉大纪元记者,近几个月来,市场上稻米的零售价格已经从8毛钱一斤上涨到了1.2元至1.3元一斤,涨幅达50%-60%。

这位原来在镇粮食加工厂工作的妇女说,稻米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前几年粮食作物的价格偏低,大家都不种粮食改种树苗了,所以今年粮食减产,导致稻米价格大幅上涨。

据江苏省粮食局主办的“江苏粮网”给出的数据显示,拥有7438万人口的江苏省,2000年,全省粮食总产为3106.6万吨。今年9月25日国家三农数据网公布的江苏省农调队的报告称,预计今年全省粮食总产量为2690万吨,比2000年下降13.4%。

报告认为种植面积减少和严重自然灾害是今年江苏粮食大幅减产的原因。2003年江苏粮食总播种面积比上年减少了335万亩,是建国以来种植面积最少的一年。另外江苏的夏粮生产受到秋播干旱、越冬期冻害、春季渍害、严重病虫害等影响;秋粮生产期间又相继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和各种高发病虫害的影响,全年粮食受灾面积普遍多于常年,仅秋粮受灾面就达到54%,其中绝收面积约占11%,苏北部分重灾区绝收比例更高。

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一位高姓市民告诉本报记者,一个月前,也就是“神五”上天的那3-4天,北京的大米、蔬菜、肉类、副食价格上涨了10%,白面价格上涨了20%,涨幅最大的是豆油,超过20%。这几天价格有小幅回落,大家谁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涨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