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妪掉进文字游戏合同陷阱 律师提醒“咬文嚼字”

发表:2003-11-09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租期2年的摊位想提前退租,七旬摊主也自愿挨罚承担违约金,可是,摊位却怎么也退不掉。

  据摊主李德翠老人介绍,2002年9月15日,她在城南某市场租了一间摊位,经营童装,租期2年,租金3.2万元。由于该摊位在角落里无人光顾,从开始时生意就不好,一直亏本。再加上李德翠年老体弱,耳朵背且患有高血压等病,今年8月,童装摊位不得不停业。起初,李德翠想委托市场将摊位转让出去,可是几个月下来一直未果。因此,她又找到该市场招商部要求退租,并且自愿挨罚承担租金总额3%%的违约金。然而令其想不到的是,招商部一位潘经理却说:“退租不可能,只能替她转租出去 ”

  那么,为什么摊主已愿意承担违约金了还不能退租呢对此,潘经理向记者解释说,他们所签的合同中虽说,如违约,违约方应向另一方支付租金总额3%%的违约金,但是合同条款中也说了,“如果乙方单方面终止合同,甲方有权收回营业摊位,租金不予退还……”潘经理再次向记者表示,不能退租,只能尽量带其转让出去。

  听到潘经理的解释,李德翠老人十分气愤。她认为,这个合同前后条款互相矛盾,存在着“陷阱”,她当时没有注意。对此,记者咨询的几位律师都告诉记者,这种合同是合法的,只不过普通市民一般是弄不清其中的“文字游戏”的。这种合同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对摊主是“不公平”的。对此,律师提醒广大市民,在签合同时一定要睁大眼睛咬文嚼字,否则到时追悔莫及。


新华报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