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怪雨: 倾贫大雨只淋她一家

发表:2003-11-06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持续了5分钟的大雨,却仅仅让于寨村15平方米的地面得到了滋润。11月2日晚上11时左右,居民们站在大雨的边缘体会了一次“与雨共舞”。这一场罕见的“小阵雨”,让群众及路人惊叹万分。

  11月2日晚上11时左右,家住于寨村的郭女士一家正准备休息,突然听到窗外劈里啪啦直响,开窗一看,窗外的雨水正倾盆而下。郭女士描述:“原来以为只是下雨,可我家窗户正对着的就是于寨北街,远处路上的行人还在慢悠悠地行走,在那边没有一点儿下雨的迹象。”郭女士赶紧从屋里跑出来,她惊奇地发现,只是她家楼房南侧和于寨街相连处的一块地方大雨倾盆。附近居民和路人闻讯赶来,一起目睹这一场罕见的“小阵雨”洋洋洒洒持续了5分钟。

  记者赶到现场时,降雨已基本停止,空气中还弥漫着雨后清爽的气息,雨水沿街道汇成十几米长的细流。在目击整个降雨过程的郭女士带领下,记者登上了降雨覆盖的顶楼。“下雨的时候,我立即跑上来,整个楼顶只有东边一半劈里啪啦的下雨,而西侧滴雨未下。”郭女士的爱人介绍。环顾四周,方圆100平方米没有高层建筑超越郭女士家的楼房,而附近也没有安装中央空调。

  小面积降雨现象在农村和山区比较常见。河南省气象台预报科的气象专家们认为:“这种现象从理论上讲是不可能发生的,云在不断移动的过程中,降雨范围也会跟着不断移动,不可能长时间停留在同一个地方。昨日本市局部地区的确发生降雨,但在于寨附近,降雨面积只有15平方米,而且在一个地方停留了5分钟之久的异常情况,我们没有在云图上发现。”(郑州晚报 王梓 陈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