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食人鳄出没香港 近30人围捕徒劳无功

发表:2003-11-05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信息时报2003-11-05报道:
  元朗南生围沼泽地近日出现不速之客,一条约1.2米长的鳄鱼,被村民发现在岸边晒太阳。为避免附近村民牲畜安全受威胁,渔农自然护理署及警方前天展开追捕,有关人员出尽法宝,包括用上麻醉枪、捕兽笼及鱼网等,甚至连捉狗用的绳索也派上用场,花了近7个小时结果无功而返,最后改以“守株待兔”方法,将鸡肉置于铁笼内诱捕,仍未能成功,警方及渔护署昨天仍继续捕鳄行动。


  湾鳄在国外有食人纪录

  发现鳄鱼的地点位于山贝河东路香港驾驶学院后之沼泽地,属咸淡水交汇处,水涨时深达4米。被发现的鳄鱼身长约1.2米,身躯阔约0.3米,全身呈泥黄色,背部带有深棕色的鳞片。香港大学有关人士表示,这条鳄鱼很大机会属湾鳄(也称咸水鳄),性凶恶,属大码鳄鱼,最长可逾6米以上,文献记载湾鳄在国外有食人纪录,香港也有湾鳄生长的历史纪录。渔护署湿地及动物护理主任黄始乐指出,香港地理环境应该不会有鳄鱼,这条鳄鱼疑有人饲养,因日渐长大遭人遗弃,在河口一带觅食。

  2日晚9时,警方接获有鳄鱼出没的消息,因深夜没有采取行动,至前天清晨联同渔护署职员前往视察。至早上8时许,警方在离街渡码头约100米外岸边,发现鳄鱼半浮半沉于水中,其后鳄鱼开始表演捉迷藏,时而潜入水中,时而浮出水面畅泳,还上岸晒太阳,甚至表现它的“捕猎伎俩”--活捉了多尾鲜鱼。


  首日联合派出30人捕鳄

  渔护署湿地及动物护理科执法组农林督察丘德超,前天上午10时许与两名职员抵达鳄鱼出没地点,发现鳄鱼踪影后大为紧张,沿岸追随鳄鱼一直向下游走去。由于鳄鱼有攻击性,该署随即召开会议商讨应变对策。

  由于这是香港水域首次发现鳄鱼,缺乏捕鳄经验的渔护署人员,为求一击成功,准备了多种方法捉鳄,包括用捕兽笼诱捕、麻醉枪、捕兽器、绳索、围网等等。原计划等兽医到场后向鳄鱼发射麻醉枪,再用狗索捕捉,但兽医还未到达,鳄鱼已晒够太阳浴,爬到河中觅食。

  至下午2时许渔护署与水警近30人改变计划,展开“捕鳄行动”,水警两艘橡皮艇首先沿岸边下渔网,其后再慢慢收窄,数名警员则乘坐街渡于两艇中间位置小心搜索。期间警员不时以船桨拍打水面。稍后警员拉起渔网,一名外籍督察跳上岸边观察网内情况,稍后督察突然高叫:“insid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