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豪访京团今晤领导人避谈挺董

发表:2003-09-29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信报报道,成员包括本地各大上市公司主席及接班人的工商界知名人士访京团,今天下午预料将获得国家领导人的高规格接见。访京团今早将先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商务部主要负责人会面,中央领导人下午会见访京团并合照。

  不过,有别于叁年前的富豪访京团,成员会前不敢轻言在领导人面前“挺董”,更有表明只谈经济,不谈政治。团长霍英东亦说,是来听领导人谈话,而不是来“挺董”。

在商言商谈经济问题

  这是中央政府新领导人上场后,首次接见香港富豪访京团。该团一行八十二人,前天及在昨天相继抵达北京。这次中央邀请访京团成员可携带家眷一人,大部分富豪带同儿子,被外界视为中央与香港富豪第二代建立关系的一步。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抵达下榻的酒店时,被问及是否来“挺董”,曾在行政长官董建华宣布竞选连任的大会上公开说“我挺董”的霍英东,犹豫了一会后说:“呀!唔系挺董!工商界访京团,现在讲什氢〃贮因到了北京始知活动安排。”问及访京团是否反映中央希望商界更支持董建华,他说:“现在谈些什问题,大家不知道,只得一天。”

  霍英东说,工商界藉着这次机会,在国庆前拜访中央领导人,可能是听多些领导人的意见,但在商言商,一定会谈到经济问题。

  震雄集团(○五七)主席蒋震说,此行是来谈生意,不是来谈政治。问及是否来支持董建华,他说:“无谈,应该无谈支持董先生(或)边个先生,无这件事,来拜访、商讨京港交流发展。”他表明,凡是北京人民政府任命的官员,他都会支持,他相信香港的政治环境很平稳,没有任何事可使他担心。他说:“我关注是老百姓食得好,住得更好,一人一架私家车,个个一个手提电话。”

  中总副主席兼全国人大代表黄光汉被问及会否在面见中央领导人时“挺董”,他回应说:“主要是工商界访京团,反映工商界意见,我想会很全面,经济、社会民生,议题很广泛。怪领痘岱穹从扯蕴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