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从来漠视本国人民利益

发表:2003-09-21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自称人民政府,但为了自己的政治需要和政治颜面从来漠视本国人民的利益,拿中国人民的血汗钱到国际社会“充大头”。

洛克比空难问题最近有望圆满解决。美英两国经过十多年锲而不舍的努力,既惩办了直接凶手,又为每个死难者家属争得了一千万美元的巨额赔偿。追究洛克比空难责任,固然与打击恐怖主义的原则有关,同时也可以看出民选政府在坚持正义、维护选民利益上的执着和法制观念之健全。由此,使我想起中共的所谓“人民政府”对人民利益的漠视,与人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以下三件事,足见中共政权对自己
国民利益的漠视。

一,日本军国主义者给中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灾难,本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获得战争赔偿的机会。中共当权者却因对日本军阀助其上台感激涕零,不征得任何民意,就擅自将其免了。还恬不知耻地对人家说:“不是你们,我今天坐不到这个位置上”;“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们革命胜利起码还要推迟五十年”,只差没给日本人授勋了。

二,是所谓“抗美援朝”。中共以武力获得政权后,国内百业凋零,人民亟待休养生息。而个人英雄主义透顶的狂人毛泽东,明知朝鲜战争是金日成擅自发动的,却仅仅以不愿“看见朝鲜同志在受苦”为由,不惜上千亿民脂民膏、十多万人的生命代价,和可能导致国家仅存的一点基础设施化为灰烬的危险,不顾大多数政治局委员的反对,就出兵“抗美援朝”。中国人民还为此背上了沉重的援助包袱,成了填不满的黑洞,得到的是北韩当局的抹杀、敌视和谩骂。丢在汉江两岸十万以上“志愿军”的白骨,既未得到妥善安葬,其家人也未得到应有的补偿。

第三件事,是中共对外援建的最大工程坦赞铁路。坦桑尼亚和赞比亚加在一起只有中国一个小省大。赞比亚历来的进出口物资,都是假道南非。南非有现成的、完善的交通设施和服务系统。六十年代为了与南非对抗,赞比亚的卡翁达一时心血来潮,想从东北面的坦桑尼亚进出,因此就有了修一条通往坦桑尼亚海港城市工达拉斯萨拉姆的铁路之议。赞比亚只有一点铜可供出口,由于人口有限,经济落后,运输量有限。就是有供一条铁路运的货物,达拉斯萨拉姆这个港口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上,都无法满足需要;更何况已经正在修一条平行的公路。经西方多家公司评估之后,都认为这条拟议的铁路在经济上不可行,因而拒绝涉足。找到中国后,中共的“伟大领袖”认为是帝国主义不愿诚心帮助弱小国家、卡人家脖子。未经调查评估,更没有经济
担保,就满口答应单方面援建这条需十亿英镑、一千多公里长的铁路。此时的中国,为争世界革命领袖的虚荣,正在倾箱倒柜地支援“欧洲明灯”、 “同志加兄弟”等大批哥儿们。五十年代后期及整个六七十年代,自己国家铁路通车里程有限,设备落后,还承担了处在战争中的越南铁路的修复任务,加上文化革命中不断的派斗,各种铁路器材十分紧缺,质量也差。中共拼命压缩内需,挑好的首先满足“外援”需要。坦赞铁路建成以后,不仅没有什么可运,管理、修理力量也跟不上,加上当时中共顶尖级的设备故障百出,只能忍气吞声地长年派人来管理、操作和维修。没有几年,南非政局变色,原先的为数不多的政治性运量,重又返回了南非。

这样的事例,毛时期俯拾即是。江泽民似乎并未改弦更张。前几年跟台湾比阔,又花一大笔钱给小小的马其顿建一座大型水电站(三 峡之如中国)。结果,又因民族矛盾无法完工,停在那里晒太阳。何日落成和收回成本,又是遥遥无期。

动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