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百姓买单的“三个代表”

发表:2003-08-08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出版,非党群众“公费”人手一本,共产党又挣了一笔宣传 “三个代表”的党产。在转向市场经济、依法治国的今天,利用党权、行政权将 “三个代表”的一党产品人为弄成社会商品,强行替党外群众代购,显然是假政治宣传渔利。中国老百姓就这样在为共产党的统治买单!

办公桌上摆着一本《“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薄薄的,单位免费赠送的,看不看由我,但总不能退回去吧。

看看版权页:六月出厂、定价八元,没有标明印数。按道理这是违反出版规定的,有偷漏税之嫌旦翻翻内容,了无新意,无非是共产党仍然要做老大的意思。这就是说,从意识形态到产销方式都有值得追究的问题,要是出于其他政治力量之手,是可能被当着 “非法出版物”的。

将“三 个代表”弄成商品

非党群众“公费”(不是“免费”)人手一本,按照常识,作为编写组织者与颁发者的中共中央宣传部,作为“出版发行”者的“学习出版社”,又发财致富了。假如江泽民题写社名的“学习出版社”是中宣部或者其他中共中央机构操办,那就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共产党又挣了一笔宣传“三个代表”的党产。

“三个代表”好不好,是不是共产党的虚假广告,中国老百姓需不需要“三个代表”,共产党有没有代表、能不能代表老百姓,这些就都不谈吧。但是在转向市场经济、依法治国的今天,利用党权、行政权将 “三个代表”的一党产品人为弄成社会商品,强行替党外群众代购,显然是言德败德、知法犯法。

多年来,中共中央宣传部带头破坏文化产业规则,仅仅围绕“三个代表”,就屡屡出招,假政治宣传渔利。如果仅仅是中共各级组织机关购买《“三 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只要使用的是党员交纳的党费中划出的机关办公用费,那是可以的。但如果是动用党费更不用说财政拨付的经费来购买,事先不与党员商量,并且人手一册,这只有传统团伙性质的党才觉得理所当然,否则就至少是对党员权利的亵渎。而让各单位出钱没商量地替每个职工买一本,如果是命令政冶、命令经济时代,反正一切都党化、军事化、领袖意志化,既没有执政党的说法,更没有公共财政的观念,尤其没有“纳税人权利”、“消费者权利”等等法度,那还无话可说的话,在今天依然故我显然是不可理喻的。一个政党的不可理喻,显示了什么呢?至少不可能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所谓合法的执政党吧!

假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都放到书店去买,想必没有什么人会去购买,即使是那些深深得到了共产党权力好处的人们,也大都不会问津,更不用说一分钱也要两瓣花的贫困农民、下岗工人了。所以,强行替党内外员工代购是有苦衷的。对于“谁都想挣钱,共产党更不例外”的社会现象,我是能够理解、存一分同情心的。

滥用公款于一党之私

但是,挣钱不可忘了“君子爱才,取之有道”的古训。现在有些共产党的大学,每年不知道要为腐败买多少单,每年不知要为乱决策造成的浪费买多少单,甚至几千万几千万地打水漂而竟不必向群众作任何交待,工作差得分不清是大学还是技术培训班、县级党校,连随便什么报纸上报道自己跟共产党跟得好的报道,都好意思汇编成册、正式出版,反正所有的花费还是“公”的。倒是普通职工几年加不出工资,国家给政策也不加都不要紧,因为头头脑脑们在拉开档次的工资改革中,都比总理的工资还高了。这样的单位当然会紧跟中央,当然喊“三个代表”与当年喊 “三个忠于”、“四个无限”一样积极─喊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跟着喊,也当然要利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例如中层以上干部借“开放式学习三个代表。”之名搞一些变相旅游……从我等老百姓自己的利益考虑,我看不出这样的紧跟“三个代表”有什么好处,倒是大有坏处的,为了自己的幸福,我还是希望“三个代表”早早呜呼哀哉,免得老百姓纳的税跑冒滴漏到共产党腰包里。

现在的孩子们也许不知道公款“私用”是侵犯纳税人的利益,盗用公共财政资源是违法犯罪,但是孩子们一定知道:不能强买强卖,谁消费谁买单,公款私用是腐败。滥用公款于一 党之私,甚至根本不是为了什么党,而只是为了少数人的权力与乌纱帽,当然是一 种腐败,不管看起来多么有合法性。

可是,口口声声为人民服务、代表这代表那的中国共产党,连孩子们知道的道德、法律,都公然践踏,而且几十年习惯成自然!甚至连一点道德羞耻感都没有。

中共领袖挣稿费的荒唐

利用全部的国家机器、行政系统,宣传一个人的“黑话”(无法从字面上理解的话),并为山大王挣来大笔稿费,为权力核心带来各种有形无形的好处,此风在毛泽东时代开,在毛泽东时代涨,在毛泽东之后继续,这是邓小平、江泽民一路继承下来的无产阶级专政遗产,也是毛泽东思想能够依然成为中国“指导思想”的终极秘密。毛泽东的稿费高达一亿三千万,邓小平、江泽民的稿费未见披露,想必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中国共产党的一些首领挣稿费是现今世界上的一个最最荒唐的事情之了!自己最多动嘴说一点意思,然后秘书、写作班子、起草小组利用上班时间代劳,然后是最大限度地发表、转载、一版再版,最后当然是最高标准(没有限制的标准)的稿费。

过去中国老百姓为成就毛泽东思想的残酷买单,后来是为成就邓小平理论的残忍买单,这些年又在为成就江泽民思想的平庸买单,实际上,多少代中国老百姓就这样用自己的生命在为中国共产党的统治买单!

呜呼!哪一天能结束这为别人作嫁衣、为别人买单、为别人而活的日子呢?

写到这里,一位女大学生来了,她说“刚刚考完‘三个代表’”,她说倒霉:考试的教室里蚊子咬人特疼。看着这皮肤白警、容貌姣好的女孩子眼角鼓起的包,我禁不住跟她说:你的身体被蚊子咬了!你的灵魂被政治试题咬了。

据(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