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啤酒惊传含致癌物甲醛

发表:2003-07-19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电)许多台湾民众十分喜爱中国大陆生产的啤酒,但是根据广东媒体报导,中国大陆绝大多数啤酒都含有可致癌的化学物质甲醛,长期大量饮用有害健康。

广东南方日报报导,深圳一家啤酒厂日前宣传指称,其绿色工艺应用研究专案通过国家级鉴定,“应用国际领先的深度冷藏与过滤技术,彻底去除啤酒中的杂质,不使用有害助剂甲醛。”

这家公司并自称是中国啤酒制造业中第一家不添加甲醛的企业。 

报导说,这家公司的宣传犹如在啤酒制造业内丢下一颗重磅炸弹。由于中国大多数啤酒工厂都使用甲醛,因此纷纷指责深圳这家啤酒厂在炒作新闻;部分啤酒工厂则强调自己的啤酒早就不含甲醛。 

据了解,啤酒酿制过程中添加甲醛可算是啤酒行业的秘密,因为甲醛可抑制啤酒原料大麦麦芽麦壳中的多酚物质的氧化,有效降低啤酒色度,增强使用物品的外在质量,又可缩短出酒时间,加上价格低廉,因此深受啤酒工厂的欢迎。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杜绿君承认,中国大陆企业在啤酒酿造过程中添加甲醛已有很长历史,虽不能说使用甲醛违法,但甲醛的确对人体有害;由于受限于设备与技术,中国目前仍无法立即全面禁止使用甲醛。

中国大陆啤酒协会则表示,啤酒含有低量甲醛对人体并无害,但是长期大量饮用就会影响健康。各国目前对于食品中甲醛的限量标准都未见报导。中国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去年检测十九种大陆生产的啤酒,甲醛平均含量为每公升零点三一毫克,据说低于危险标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