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懿: 江、董孜孜不倦地在毁掉邓小平的“和平演变”大计

发表:2003-07-18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专稿】早在八十年代邓小平与英国政府讨价还价谈论香港回归问题时,邓小平就定下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慈禧太后在把香港割给英国人做殖民地的时候,她没有想到她为中国未来的民主发展做出了多大的贡献。邓小平可能对慈禧太后还心存感激。

“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邓小平让英国政府和国际社会能接受的过渡手法。在感情上,香港老百姓更能够接受。如果用“六四”压死北京市民和学生的坦克护送一位钦差大臣到香港,香港老百姓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的。

“一国两制”才是邓小平对中国今后政治发展的长期安排。邓小平清清楚楚地知道,国际社会不吃共产主义那一套。要让早在150年前就在香港殖民统治的英国人安心离开香港,必须保证香港人民继续享有英国留下的完整的资本主义自由经济体系,更重要的--民主和法治的政治体制。

邓小平当然知道香港的制度比大陆好。改革开放的初期,邓小平就提出“不管白猫黑猫,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发展才是硬道。”明白人都知道,邓小平对共产主义那一套已经从心里放弃了。在香港对面搞个深圳,就是他看到了香港的腾飞和政经体制的先进优势,想在中国大陆的土地上搞试点。后来,邓小平看到深圳的高速发展,后悔没有把上海也投进去试点。

但是,在刚刚从文革中走出来的左派中,有许多人对邓小平的“和平演变”是反对的。有中共的老干部去深圳参观后回来痛哭流涕,说:“深圳那里除了国旗是红色的,其它都是资本主义和自由化。”

所以邓小平搞了个“五十年不变”。党内的左派,甚至一般的老百姓都以为香港在回归五十年后要变成和大陆一样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香港人问邓小平,五十年后变不变?邓小平说:“五十年以后也不需要变了。”大家都不太明白邓小平的具体意思。

其实,邓小平是想让有十亿人的中国人真正与世界接轨。“五十年不变”是让香港在回归后保持其资本主义自由民主特色,做大陆的榜样和示范。在五十年中大陆能在经济赶上香港,在政治上彻底与共产主义决裂并且和平演变成国际社会接受的民主、自由和法治国家。

江泽民小人得志,在镇压学生和平民百姓后上台,唯一学会的就是通过警察和军队来维持自己的统治。他哪里能领会邓小平“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的政治智慧?他在极力迎合陈云等左派中共元老时,遭到南巡的邓小平的严厉批评。邓小平放话说:“谁不坚持改革开放谁就下台。”江泽民吓得要死,改腔换调后继续夹着尾巴当小媳妇。

邓小平死后江泽民熬成了婆。江泽民坐在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位置上唯一的想法就是如何维持他的个人统治。小人得志,怎能有驰骋过沙场的邓小平的长远眼光呢?邓小平为中国安排的几十年“和平演变”大计不仅没被江泽民继承,反而被彻底摈弃了。

香港成了泛政治化的江泽民一块心病。无论国内有风吹草动,江泽民就怕是“国外反华势力”利用香港在向他的权力渗透。在这样的统治心态下,邓小平的“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成了江泽民“赤化”香港的主要障碍。

江泽民在1999年镇压法轮功后,最迫切的想法就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彻底消灭法轮功。但是香港是“一国两制”,所以香港的法轮功仍然合法练功。江泽民迫不急待地迫使“港奸”董建华立23条反颠覆法,就是直接针对法轮功来的。

有传闻说,董建华与江泽民有交易。江泽民挺董联任第二任香港特首,董建华在第二任期间通过“反颠覆”法,并以此法铲除香港的法轮功。

董建华在一天之内接受两位香港政府高官辞职,其实是北京舍车保帅的一步棋。董建华自己也表示,自己坚决不辞职下台。看来为了毁掉邓小平的“和平演变”计划,江泽民和董建华是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