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特洛伊木马神秘现身 安全专家全力追踪

发表:2003-06-20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Internet上出现一种威胁程度不明但非常隐蔽的新型特洛伊木马,但安全专家声称他们已取得它的源代码。目前这种木马已经被种植在多台Internet服务器上(具体数字不详),目前主要攻击基于Linux的系统,但也很容易就转移到别的操作系统上。

  Internet安全系统公司的X-Force R(D部门研究组组长Dan Ingevaldson表示,专家们正在积极研究这个名为55808(根据字节长度而取)的新型木马。这种木马现身已经月余并一直困扰着安全专家们,但本周三专家们已经获得了一个它的源码拷贝,希望籍此拷贝搞清这个木马究竟想偷盗哪方面信息。


  目前可以明确的是这种木马隐蔽性之高前所未见。与病毒或蠕虫不同的是,这种木马无法自我复制而需要黑客将其种植在系统中。它可以发送网络噪声信息以迷惑能探测到被感染计算机IP地址和黑客IP地址的网络扫描工具,每感染一台计算机就会发送出1000个假冒或伪装IP地址。


  这种木马遵从分布式网络设计,所有的木马代理(Agent)和木马尸虫(zombies)协同工作,尽管没有直接的通信通道,黑客却可以让它们良好地运转。而安全专家们对此分布式网络机制尚未完全掌握。


硅谷动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