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多次被欺骗” 广东脑炎突增至211宗 粤港通报机制需加强

发表:2003-06-20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广东省卫生厅最新公布的数字,广东省最近爆发流行性乙型脑炎(日本脑炎)疫情,从年初到目前为止全省病例有211宗。而据明报报道,香卫生署日前还获广东卫生当局通报,除梅州地区病例较多为30余例,其他地区都是零星个案。这一天之间新增的百余病例,令香港医疗政策评议会指“香港多次被欺骗”。

*再次隐瞒疫情

据报道,副卫生署长梁柏贤在19日午的记者会上表示,19日获广东卫生当局通报,除梅州市五华县外,没有其他广东地区出现聚集性日本脑炎爆发,不料数小时后,19日夜广东省卫生厅公布,茂名及湛江至今分别已出现70及54宗病例,较梅州的39宗还要多。

卫生署副署长梁柏贤在早间电台节目中透露,此次日本脑炎事件暴露出香港广东两地消息交流还不及传媒快捷。

报道指出,更有香港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委员何秀兰批评,接二联三广东省的疫情外界无从及时知道真相,中央政府应该过问两地疫情通报。她说:“可能有一方不尊重机制……但不论问题是存心隐瞒也好,还是搜集资料有问题,也是广东省一方。”

香港医疗政策评议会发言人郭家麒也批评事件是“SARS翻版”,“香港多次被欺骗”。他表示不相信昨天早晨广东省没有日本脑炎的数字,但晚上却能向外界公布。他警告,如果中港两地做不好通报机制,世界卫生组织可能会再次发出地区性旅游警告,严重危害经济。

*广东18儿童死于脑炎

日本脑炎病毒会侵害脑部及脊髓,传染源是蚊子,通常疫情发生在种稻及养猪的乡村地区。大陆官方媒体报导宣称,本月初,日本脑炎疫情爆发后,由于它的症状类似流行性感冒--发烧、呕吐及疲倦,许多地方没有医生,他们当它是普通的感冒疫病,服药治疗。

负责日本脑炎疫情控制工作的广东省卫生厅吴姓官员说:“日本脑炎疫情遍及整个广东省。”他说:“在211名感染者中有18人已经死亡,死者都是儿童,年龄最大的是14岁。”

据报道,此次广东省卫生厅公布的上半年211宗病例中,疫症遍布11个地区,爆发最严重的地区是拥有70病例的茂名;其次是湛江,有54宗病例;而被指病例较多的梅州,则有39宗病例。另外,揭阳25宗、广州7宗、云浮6宗、汕尾5宗、河源2宗;中山、东莞、清远各1宗。

广州市的病例都发生于外来劳工的年幼子女。而广东省卫生厅发布的消息中也透露出,在疫情爆发后,五华县才为儿童查漏补种乙型脑炎疫苗,数目惊人,有10多万之巨。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