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开水拌入发酵粉 蜂蜜是这样“酿”出来的?

发表:2003-06-20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白开水加上白糖,煮煮熬熬就成了可以卖钱的蜂蜜。如果不是今天记者亲眼所见,还真不知道蜂蜜是这样“酿”出来的。

  恶心的“酿蜜”现场


  今天下午,在长沙汽车东站附近一出租房内,六七个自称来自冷水滩的妇女正扮演着“蜜蜂”的角色。记者佯称要买蜂蜜,得以看到制作的全过程。在这间不大的简易作坊里,摆着几口铝锅正在烧水,水烧开后,这些妇女将一大包非精制白糖放在开水当中,用勺使劲地搅拌;待白糖渐渐溶解并出现糊状时,便放进一些做面食用的发酵粉继续搅拌,锅里的糊状物开始变色,慢慢呈现出黄中带黑的蜂蜜般颜色。最后,用冷水将“蜂蜜”冷却至40度左右。一名妇女告诉记者,这样搅拌白糖、开水和发酵粉难以得到充分的溶解,冷却时会有一些“黑糊坨”,会影响“蜂蜜”的外观效果,她们得用手直接将其掏捡出来,再将“蜂蜜”放进一些已经反复使用过的白色塑料酒壶中,就算大功告成了。


  “反正吃不出病”


  一名妇女透露说,这种“蜂蜜”由于包装比较简陋,一般主要销给郊区农民和河西高校的学生。“农民分辨真假能力不强,而学生喜欢买便宜货,何况我们的蜂蜜还很像那么回事。”至于价格,每公斤开价15元,与正规蜂蜜价格相仿,但实际成交的价格往往可以最低到6元/公斤。记者了解到,这群流动居住的冷水滩“酿蜜人”,每天清早就扛着“蜂蜜”出去出售,到中午时分基本可以卖完,一天下来可以赚好几十块。“反正是糖水,又吃不出病,这比在家里喂猪种田好多了。”她们颇为得意。



三湘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