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可叹的广东媒体

发表:2003-04-29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蜚声海内外源起广东的非典型性肺炎,终于一览无余的展露在世人面前。我不想赘述政府在如何防治“非典”,也不愿陈述国人在“非典”面前的心态。我只想说,是什么导致我国迫不得已步入全民“抗战”的局面。

众所周知,非典型性肺炎病例是自去年11月份广东开始,由于广东官方竭力隐瞒、掩盖病情的发展,促成今年2月份广州市民大量抢购物资,使得广州一度出现失控的局势。即使如此,广东当权者仍然不改初衷,继续隐瞒、掩盖,大批医务人员因救助“非典”病人不幸被感染。当有良知不畏强权的记者,当真诚善良的人群通过不同方式发布“非典”的消息时,广东卫生部门的负责人依然粉饰太平,蒙蔽天下人。广东当权者的行为的确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

无意中看到广东电视台播出的新闻,画面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手中捏着钢笔、腿上放着笔记本,十分激动地、慷慨激昂地布置着防止“非典”工作,使人不禁觉得士别三日当以刮目相看。同时,激动过后又让人倍觉寒心,心想,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如果当初广东就有今日的信心和决心把疫情控制在广东省内,“非典”还能蔓延至全国吗?如果当初广东即能有效地控制疫情,今天还用得着全国人民共同去打这场不该打的硬仗吗?如果当初广东能向全国明示,今天还用得着我们的中小学放假吗?如果.....如果......

此时,更令人难以不问:

当广东当局竭力封锁消息的时候,广东媒体在干什么?

当广东医护人员感染率明显高于北京医护人员的感染率时,广东媒体作何感想?

当广东卫生部门负责人大言不惭地对外宣布,广东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而欺蒙大众的时候,广东媒体在干什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