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医生良知VS中共官僚

发表:2003-04-24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SARS产生和蔓延期间,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医生同官僚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官僚们草菅人命,使人愤慨,但是有些医生敢于挺身而出,揭露真相,使人崇敬。

当香港的官僚,卫生福利及食物局长杨永强3月14日声称肺炎没有在香港爆发,也没有传播到社区,以反驳媒体的报导后,沙田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钟尚志则于17日晚上召开记者会,揭露非典型肺炎个案其实已经有一百多,其中十多名病人来自社区。此后,特区政府被迫公布真实情况,香港的所谓“透明度”,就是在有良知的医护人员和媒体的报导下实现的,也因为香港“回归”才五年多,以往港英的一些传统做法还没有完全被中共当作“百年耻辱”洗刷掉。

中国大陆的情况是,卫生部长张文康在4月3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北京只有19人感染,4人死亡。这激怒了解放军301医院的71岁老医生蒋彦永,他向《时代》周刊揭发,北京SARS疫情已经蔓延,4家军医院包括医师和护士在内至少就有9人死亡,140名染病。

4月16日,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几经交涉才获准到北京的医院检查疫情时,在他们到达医院前几小时,309医院将46名病人转移到一家酒店,以逃避检查;302医院则将其中两个住满SARS病人的病房清空,病重的都被搬到另一个病房,一些病人不知去向;而中日友好医院的院方则将病人塞进救护车里,让他们在市内“兜风”。这些情况也被那里的医生向《时代》周刊揭发。这些使中共官僚无耻的行径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大陆医生的这些表现格外可敬,因为他们可能被控“泄露国家机密”、“里通外国”、“危害国家安全”等罪名。当然,那个张文康也是医生出身,但他是江泽民的亲信,同江泽民一样草菅人命,完全丧失一个医生起码的医德,成了江泽民的杀人帮凶。(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