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SARS是那么可怕

发表:2003-04-24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常识1: SARS有严重的后遗症,1年内不可能有解药      

注意:本文并不是转贴,而是作者本人特别咨询了美国从事制药研究的专家得到的意见。相信比那些假新闻成堆的CCTV等媒体更为真实。我本来希望了解美国近期有没有可能造出特效药,结果非常令人失望。SARS是极为危险的RNA病毒,目前人类并没有根治 RNA病毒的方法,了解病理学和微生物学的同学都知道这个常识。所以千万不要以为SARS只有5%的死亡率就掉以轻心,这种病毒的后遗症是相当严重的,绝对不可能忽视预防工作。      SARS可以导致肺部纤维化,整个肺部变得象木头一样没有弹性,病人不能自主呼吸而死亡。但是人类的存活力很强,即使切掉一个肺还可以继续活下去,所以有的身强力壮的病人,可以勉强抗住SARS病毒。只要肺部还有一点点功能,他们就可以存活下来。但是这种存活是短暂的,因为他们的肺部已经纤维化,之所以幸存只不过是抵抗能力好一点而已,一旦到了40岁或者50岁,抵抗能力一弱,他们就很容易因为肺部硬化而死亡。     


 美国军方正在研究这个SARS病毒,最近美国军方已经公开宣称:一年之内不可能有治疗SA RS的方法。原因是SARS是一个RNA病毒,和艾滋病病毒一样容易变异,即便能够短期造出抵抗某种SARS病毒的抗体,也会因为病毒的变异而使抗体丧失作用。目前发现的SARS病毒已经达到20多种。美国制药业是全世界最发达的,连美国都不能在一年之内解决这个SARS病毒,中国更不用说了。现在市面上吹嘘的“特效药”,全部都是安慰剂,没有任何疗效。所以一旦感染了SARS,只能听天由命了。         中国值得反思的地方很多:      1、滥用抗生素。美国使用抗生素非常谨慎,不到逼不得已绝对不用。而中国的乡村医生,经常喜欢采用抗生素治疗。结果是:培养了很多抗药性的细菌,降低了国民的抵抗力;      2、滥吃山珍海味。美国环保很好,美国国民把野生动物当成朋友,吃野生动物简直是一种罪过。而中国广东省乱吃乱杀野生动物,为病毒从动物身上传播到人的身上创造了温床。地方政府的疏失在于没有引导食文化,也缺乏铁腕手段整治捕杀野生动物的行为;      科学常识2:SARS根本没有根治的“特效药”      

最近有报道说中国军方已经研制出治疗SARS的“特效药”,并获得国家奖励云云。对此我咨询了美国方面的医学专家,得到以下结论,愿意和大家共享。希望各位不要以为有“特效药”就掉以轻心,而是要以非常严肃认真的态度来预防病毒感染,因为预防才是唯一“根治”的方法。      

1、SARS病毒是一种RNA病毒,人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治疗RNA病毒的方法,艾滋病也是一种 RNA病毒,人类连抗体都找不到,因为艾滋病病毒是直接攻击免疫系统的。      

2、SARS病毒致病的机理:所有的病毒都是非常脆弱的个体,在自然条件之下非常容易死亡,但是一旦进入人体,就可能造成破坏性的后果。所有病毒致病机理都非常类似,那就是通过进入宿主的遗传物质,然后不断复制自己,某个特定时刻把自身的遗传物质表达出来,就可以置宿主死地。人类的细胞每天都在自我复制,病毒是一段很小的RNA片断,它进入人体内以后首先把自己植入人体的细胞核当中,这样一来人体细胞自我复制的时候就复制出受到感染的细胞。比如我们复印文件的时候,如果不小心把文件折了一条折痕,复制出来的文件就有了这个折痕。以后的文件继续根据复制版来复制,最后就找不到正确的原件了。人体内的这种复制过程是不可逆的,一旦感染了病毒,最后某个身体器官或者全身的细胞都会留下这个病毒的遗传信息。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病毒并不会立刻把自己的遗传物质表达出来,它们通常会潜伏在人体之内很长一段时间。很多艾滋病患者、疯牛病患者或者乙肝病人都象正常人一样活了很长的时间。问题是一旦时机适合,病毒就把自己的遗传物质表达出来,比如指令肺部组织自我硬化;指令免疫系统停止工作或者指令肝细胞发展成肝癌等等。遗憾的是,人类至今没有找到病毒发作的规律,否则艾滋病、乙肝、疯牛病也可以受到控制了。      

3、对待病毒不可能有根治的办法。人体一旦感染了病毒,就不可能根治了。因为从理论上说,要想根治病毒引发的疾病,必须把所有受到感染的细胞都换成健康的细胞,而这是不可能的。艾滋病患者或者癌症患者接受化学疗法,就是为了把受到感染的细胞全部杀死--包括受感染细胞旁边健康的细胞。如果病人的硖灞冉锨孔车幕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