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犯为何公然咬舌抗议

作者:韶闻 (湖南) 发表:2003-02-08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到国庆和新春佳节来临的时刻,生活在大陆的死囚犯知道自已已经离鬼门关不远了,死囚犯们眼睁睁地看到自已无法与亲人或朋友渡过这最美好的时光,被武警和公安人员五花大绑地押上"人民的公审台",跪在万民面前,然后被庄严肃穆的司法人员在死囚犯的脖子上插上一根木片,写上几个血红血红的大字,被执行枪决的死囚犯的名号被子腥红腥红的两道大叉划上醒目的标志,这一天,是最爱瞧热闹的中国人的重大节日,比即将到来的两个佳节还要隆重,中国古时候流下的"杀一儆百"传统,倒成了一幕老百姓的最喜出望外的闹剧。然而,在2002年2月4日,发生在湖南省**市阳明山大操坪的公审公判大会上,演出了一出死囚犯咬舌抗议的惨剧,令数万百姓瞠目结舌、惊恐万分。

2002年2月4日,离中国的传统佳节只剩下一个星期了,小孩子们在大街小巷鸣放鞭炮,开始庆祝农历新年的到来,大人们则忙碌着准备着
过年的大小事情,可是,这一天太阳刚刚升起,人们不约而同地向市政府大会堂前面的大操坪走去,瞧一瞧市里要枪毙四个穷凶极恶的死囚犯的光彩。九点十分,**市的党政机关的首脑道貌岸然地走上主席台,威风凛凛的武警战士和荷枪实弹的公安警察一一把罪大恶极的死囚犯带到台前,走在最前面的犯有谋杀、爆炸、绑架的罪犯梁五清,不仅没有向人民低下罪恶的头,反而趾高气扬的昂首阔步,令台上台下的人惊讶不已,刚**市人民法院院长肖凡银向梁五清宣布死刑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跪在水泥地上的梁五清挣扎地挺起身子,死劲地用牙把自已的舌头咬断,向意气风发的肖凡银吐去,那个血淋淋的舌头把肖院长的面上染上一个五彩小丑,令台下的全场观众一片沸腾,台上的"三个代表"们被死囚犯的突然袭击击得不知所措,恐慌的人民公仆有的仓皇地躲藏,有的扬起腰中的手枪仓促地应战,但在万众面前不敢开枪,公安与武警立即把梁五清用一口麻袋罩住,用枪托猛烈地击打,直到梁五清没有一点气息为止。台上丑态百出,而台下的老太婆、老大爷们则乐得手舞足蹈,好象在欣赏他们最喜欢的花鼓戏,小伙子与大姑娘们则风起云涌地大声起哄哟呵,这是百年难遇的事情,这件事,中国的老百姓只是在红色电影《红岩》中见过,江姐的大义凛然的气慨令全国十几亿人民无比的崇敬。而今天,**市的老百姓们亲眼目睹了一个死囚犯这种临死不屈的刚烈。

与此同时,梁五清的咬舌举动,极大地调动了其它三个死囚犯的情绪,犯有强奸、盗窃罪的刘启文大声高呼:"我们该死!法院的人更要死!他们收了我们的银子,还是判了我们的死罪,我们不服!"武警狠狠地朝他的下身踢去,死劲地扼住刘启文的咽喉,刘启文被武艺高超的警察们扼得眼珠突出,脸色惨白瘫倒在地,突然,大会主席台下的人群中一片骚动,有一个女人披头散发地在地上滚来滚去,悲惨的哭泣声令台下的万千观众一齐涌去,女人一边流泪、一边哭诉:
"刘启文花了五万元,法院说是可以判一个死缓,今天却要人头落地,黑暗的政府、黑暗的法院啊,比刘启文还要严重的胡四平花了十二万元只判了八年徒刑,黑了天了"。老百姓此时不乐了,也许是同情心在作用,也许对政府的司法制度早有反感,台上的热闹也不看了,却全心全意地劝慰这位无辜的伤心人,台上的党政首脑见森严无比的公审大会弄成这个样子,个个面面相觑,**市市委书记怖色满容地走上台前,在台下无人观光的情况下,竞大声地在麦克风前宣布公审大会结束,这时,警笛高鸣,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在台下哭泣的女人顾不及再向观众诉苦,疯狂地朝囚车跑去,成千上万的老百姓一改过去雀跃的习惯,不去追赶远去的囚车,而是异常地安静下来默默地离开现场。

事后得知,梁五清之所以胆敢咬下舌头向法院院长挑战,是因为肖几银收了梁五清家属的贿赂六万余元,其妻子因救丈夫于地狱,被肖凡银而霸占强奸,肖几银由于也收取了原告的贿赂,并把花容月貌的十八岁少女送进肖凡银的怀里,而被肖凡银纳为私房。在云雾山中的消春时节,肖告示梁五清死罪难逃。梁五清在押其间,曾经天天向上级司法控告肖凡银的种种劣迹,却都石沉大海而杳无音讯。肖凡银在**市树大根深,关糸复杂,老百姓都视肖为黑白两道的领袖,是**市实际上的土皇帝,没有人胆敢动他的毫毛,梁五清在知道自已的生命快要结束时,曾向自已的九十二岁的母亲写了一封信,其信中有一句令人悲哀的话:"我是一个牲畜不如的人,不忠不孝,而法院的人却是比牲畜更要可耻可卑,他们不仅是一个不忠不义不孝不仁的人,还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喝血不闭眼的魔鬼!这是共产党的可耻,更是老百姓们的不幸,但愿来世为人,再也不要遇到这种世道"。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促使这位九十二的老母亲跪在肖凡银的膝下,而肖凡银却视而不见扬长而去。梁五清虽然知道留给自已的时间不多了,在黑暗的天地里,他谋划着报复的时机,要石破天惊地把肖凡银搞过身败名劣。他首先想到的就是《红岩》中的"英杰",经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是死囚犯惟一可以采取的办法。

梁五清应该处以极刑,是罪有应得,笔者对它没有丝毫的怜悯,但这个事件留下的话题却使笔者沉痛不能自已,在中国五千年的刑典中,无不充满着暴政与残忍。"衙门朝南八字开,有钱无理莫进来"给水深火热的老百姓带来无穷的悲剧,酷刑的五花八门留下千古遗恨,刀剁、腰斩、凌迟、车裂、五马分尸种种,在"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的共产主义思想下,共产党不仅继往开来地延续五千年的酷刑制度。而且把司法的黑暗更发挥得淋漓尽致,"大盖帽高高戴,吃了原告吃被告"比"有钱无理莫进来"更要残忍万分。为什么中国老百姓几千年来不愿意打官司,就是害怕官府门前的石狮子,那是真正的吃人不吐骨头的牲畜,中国共产党正是为了统治中国目的,必然性地不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司法公正的好处,就必须要使司法制度黑暗。让老百姓永远恐惧司法。

难怪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大门前昂然耸立二尊恶狮!中国的老百姓:你不害怕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