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华人势力眼 贺岁广告遭炮轰

发表:2003-02-05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嘲笑华人爱面子和势力眼,马来西亚第二国产车新年期间播放两个有辱华人广告,遭华社炮轰!

  据马国《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一些华人非议新闻部允许第二国产车公司(PERODUA)在电视台播放有辱华人的贺年广告,并呼吁华社向该公司及新闻部作出抗议。

  上述广告有2个版本,都是以古装演出,一个版本是演3位妇女,在互相展示她们的金饰品。广告似乎在影射华人爱面子,爱炫耀的性格。

  而第2个广告则是突出华人的势利眼,当得知穷亲戚到来拜年时,一幅看不起的眼色,冷冷淡淡地对待。

  然而当仆人说:“拿督来时”,就马上紧张的张灯结彩迎接,影射华人见高拜见低踩的心理。

  更令人生气的是,这系列广告去年农历新年曾经播放过,当时就引起许多华人不满,大家要求禁播,不料有关方面忽视投诉者的声音,今年又用回去年一模一样的广告。

  不满的公众表示,上述广告经严重污辱了华人,还向华人说∶“大家都是自己人,不好再做戏。”

  马国民行党槟城州财政彭文宝说,虽然有小部份的华人会有上述劣根性,不过该公司却不应该一连2年以“一枝竹竿扫全船”的作风来讽刺华族同胞。

  他说,相信每一种族都会有上述势利眼的人存在,所以别再以上述两部广告来污辱华人,就好像它仅是华人的陋习。

  这系列广告是以贺年广告的形式出现的,专门在农历新年期间播放。但是这种有辱华人的广告并不被华社接受和欣赏,他们希望有关公司明年不要再播放这样的广告。


(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