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防狗 狗咬狗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3-01-24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媒体最近发表了李鹏的一篇文章《纪念我的母亲赵君陶》。据李鹏文中所云,“2003年1月17日,是我的母亲赵君陶诞辰100周年之日。同年2月23日,又逢我的父亲李硕勋诞辰100周年。”

重庆在1月20日召开纪念会,李鹏也在那几天在那里视察,参加纪念会。但是纪念会不能在北京开,级别就低了很多,李鹏当然不会高兴。

而这篇文章也是为纪念他们而写。文章于今年1月21日由新华社发表,不是1月17日那样应景。但又不是李鹏“脱稿”赶不上发表;因为署上完稿时间却是二○○二年十月十八日。谁也知道李鹏的文章不劳他亲笔写,只要口述由秘书记录,再找御用写手润饰就可以了。因而提前三个月完稿给读者提供许多遐想的空间。

第一,大概李鹏的智商太低,怕到时候写不出或说不出而需要提前三个月写出来?

第二,李鹏闲得无聊,所以早早把稿子准备好了。

第三,李鹏有心脏病,如果突然呜乎哀哉,当然就出不来;就是中风,也可能说不出,何况写出。

第四,中共高层斗争风云诡诈,为免有什么意外,所以李鹏早早把稿子写好。

但是既然早早写好,为何不能在1月17日发表?是否有什么阻力?

李鹏是中共烈士李硕勋的儿子,自是“根正苗红”,所以接这个机会自拉自唱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他一定也会借这个机会“理论联系实际”,因此人们也会注意有什么话中话。人们注意到的有两点:一点是他同母亲五九年反右倾时都被批判过。提这个问题,李鹏显然想扭转他作为极左代表人物的印象,也要表示他一贯站在“正确路线”一方。

李鹏在文章中提到的另一点则是赵君陶临终前以微弱的声音说,“要防‘狗’,要防‘狗’啊,就溘然去世了。我明白她的意思,‘狗’就是指特务和叛徒。她是在告诫我,不要忘记过去‘狗’的危害,也要警惕可能产生的新‘狗’。”李鹏的“狗狗”声,到底指什么人?

赵君陶死于1985年,那时她强调要防止的“特务和叛徒”是谁呢?当时是邓小平、胡耀邦时代,莫非她认为邓胡都是特务或走资派?也就是不认同改革开放?而李鹏这时候大谈“新狗”,指的难道是提出“三个代表”而要牺牲资本家入党的江泽民?不过李鹏家族早就是由中共特权阶层向官僚资本家转型的“代表”了。如果江泽民也是狗,则李鹏同他就是“狗咬狗”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