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气味透露的秘密

作者:华景珍   发表:2003-01-23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医在我国源远流长,号称有五千年的文化历史。事实上历代都有人在猜测,到底《黄帝内经》这本最古老的中医圣典的作者是谁?当然是没有答案了。谁也不知道这本书出自何方神圣!后世读书的人都觉得奇怪,因为书中总是有:上古之人如何如何,今时之人又如何如何的比较,看上去更像现在人写的书而不像“古书”。也许真有“史前文化”这回事吧!果真如此,《黄帝内经》的作者肯定是史前人类,中医也肯定是史前文化,那它的历史就不知多么久远罗!


所有仪器都在大夫身上!

这样一个古老的医术真的蕴涵极多奥秘,君不见:一个装药的大橱柜、一个秤药的台子、一个小秤子、一个捣药的铁臼子,加上一方桌子、两把椅子、一个脉枕,就构成了一家大诊所,什么病都能看。如果大夫医术好,这么简单的家当,就能活人无数。有些还传子传孙,代代相传,用好几百年哪!

中医到底怎么诊病的?仪器在哪里?所有仪器都在大夫身上带着:眼睛、耳朵、鼻子、手和嘴。四诊就是:望、闻、问、切。大夫用眼睛看,鼻子闻,耳朵听,嘴巴问,手触摸就能够清清楚楚了解病人的状况。医书上说:“望而知之,谓之神。闻而知之,谓之圣。问而知之,谓之工。切而知之,谓之巧。”神圣工巧的大夫就是医术高超的大夫。


什么人会发出淡淡的香味?

四诊中的“闻诊”,事实上包括鼻子闻和耳朵听,医生透过与病人交谈,听他讲话的声音,或痛苦发出的声音,咳嗽声音,扣击身体发出的声音等来诊察病的位置与属性。至于各种味道的变化则要靠鼻子来“闻”,最简单的,连一般人都知道的就是:人火气大时会口臭。还有粪便、尿液、分泌物的味道等。这是最最粗浅的部分。更细微的体味的分辨,那得医术精湛的大夫才办得到,这是我今天要透露的秘密。


你知道吗?一个“自私”的人,他身上会发出微微刺鼻的气味;一个心存“怨恨”的人,身上带着另一种令人不快的臭味,怀恨和怀怨之间,味道还有一点分别;性生活混乱、杂交的人身上的气味那就臭气冲天,难以靠近了。

反之,心地纯净的人,他身上的味道也相对纯净,像小娃儿和修炼的人,有时候还发出淡淡的香味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