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揭露江青丑行的匿名信

发表:2003-01-15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54年春,江青在杭州疗养时,突然收到一封由上海寄往杭州并转给她的信。信封左下角印有“华东文委”的字样,但没有署名--显然,这是一封匿名信。信中说:中共七届四中全会已经在1954年2月开过,高岗、饶漱石等已被揭露出来。你江青的历史是堕落的,我已经写了你的材料送中共中央组织部,等等。信中还列举了江青20世纪30年代在上海的种种丑行。

江青收到这封匿名信后,勃然大怒。她指使公安部门组成专案组,立即对这一匿名信事件进行侦查。因写信人深知江青30年代的历史及党内上层情况,江青推断此人必是党内高干或文化界名人,以及他们的夫人。又因匿名信信封上印有“华东文委”字样,江青要公安部门将侦查的重点放在上海的党政部门与文艺界。

当时,专案组先后收集了800多人的笔迹,进行了笔迹鉴定。他们将那些与匿名信笔迹相似而又对江青不满的人都列为侦查对象,进行重点侦查。江青30年代住在上海时的女佣人秦桂珍,东海舰队司令员陶勇的夫人朱岚,都立案侦查过一段时间。被侦查时间最长、吃苦也最多的是原上海市文化局局长赖少其的妻子曾菲,当时,曾菲对贺子珍的生活处境深表同情,常去看望住在上海的贺子珍,并对毛泽东1952年在上海没有与贺子珍女儿李敏见面一事颇有微词。而她的丈夫赖少其则在上海市第一届党代会上提过一个议案,要求组织上对贺子珍的生活给予照顾。专案组得知这些情况后,认定曾菲有作案动机,对她进行了秘密侦查,但最后他们并未发现任何证据。

围绕匿名信问题,专案组的侦查工作从1954年开始,一直持续到1962年。最后才查明,写信人是林伯渠的妻子朱明。林伯渠于1960年5月29日病逝,朱明后来遭江青迫害,自杀身亡。


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