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周小川主席

发表:2002-12-11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梗在喉,不吐不快--我所知道的周小川主席。我是一名建行员工,自从周小川主席担任建行行长到现在成为证监会主席这短短的几年间,我就如同生活在地狱一般,周主席自从入主建行--进入我的视线后,他就如同撒旦一样,敲骨吸髓,一点一点榨干我最后一滴血。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怨自己的贪婪、天真导致的悲惨命运。我有幸以既是建行员工,又是股民的双重身份,切身体会了周主席的恩泽,并很可能成为他一意孤行的迈向死亡的殉葬品。

周主席在中国金融界以及政坛的地位比较特殊,他的父亲是电子工业部的老领导,并一手提拔重用了江泽民,江上台后知恩图报,对周主席格外关照。同时周主席学历高、理论水平更高,简直就是海龟的代表,言必出美国如何如何,对美欧经济理论推崇备至,因此得到了朱总理的赏识,成为其四大金刚之一。由于具备双重的特殊背景以及教育背景,使他成为了中国现代的--赵括。

周主席来到建行后,对中国本土银行的那一套东西全盘否定,对本土的领导干部极其鄙视,任用了一批海龟,推行了一系列的极端政策,怨声载道。这一切都出于一个目的,让建行成为第一个上市的国有银行。可惜周主席壮志未酬,就抽身而退,将烂摊子摔给了倒霉的王雪冰。

周主席留给建行的恩泽不光体现在业务工作上,连总行职工的住房问题也因为他地位的特殊性成为了谁也不敢动一下的雷区。在京各大单位纷纷按照北京市的房改政策以1480/平方米的价格购买单位的房屋时,周主席独辟蹊径,推出了一套与国际接轨,代表了中国未来房改的发展方向的政策,以7000-8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将房屋卖给员工,单位定期给予补贴,政策一出,年轻人欢欣鼓舞,年长无权者垂垂落泪,结果是,领导干部折扣大,住了好房,年轻同志首付少,房补时间长也得到了房子。只有无钱的老同志靠边站了。可是现在所有的总行员工都对这一政策不满了,因为领导干部职务总会升迁,他不满足于现有住房标准,年轻人更要为不满意的住房背上长期的债务负担,结果是全输,对比其他执行北京市房改政策的大机关总行的同志们真是欲哭无泪。那么谁是收益者呢,当然是海龟和周主席提拔的年轻干部了,海龟们用国外挣的钱到建行买了准福利房,随后带者房子跟随周主席绝尘而去,年轻的领导即占有领导的折扣又占有年轻员工的补贴,基本不用掏钱就可以住上150平米的豪宅了。

当初不是没有人反对,但是周主席说这件事我已经请示了朱总理,总理对这一政策大加赞赏。他这么一说谁还敢反对。可惜建行员工成为了混蛋政策的实验品,为周主席的升迁付出代价。没有人敢反对他的决定,因为他理论水平高,因为他受教育程度高,因为从来看不起中国人,因为他从不用正眼看人,因为他开会爱用英语指导工作,所以老同志只能让位,因为谁不听从他就会找江叔叔和朱叔叔告状,所以周主席仕途一帆风顺,从未遇到挫折,尽管从来没干成一件好事,但他的自视甚高。

这一看似先进的政策导致的结果也就意味着周主席的为人处世的风格和其最终的下场。周主席离开建行来到证监会时,大部分股民由于痛恨周正庆的无能,纷纷鼓掌欢迎周哮喘主席的到来,他们以为迎来了曙光,殊不知他们迎来的是将他们一同带向深渊的刽子手。这时一位深受周主席恩泽的建行老同志语重心长的劝我:“你不要玩股票了,周哮喘会把中国股市搞跨的,因为他就是现代的赵括,他有理论水平,可从不联系中国实际,身份特殊、自高自大,一意孤行,他是最具杀伤力的那类人。”

可惜我没有听这位老者的劝告,在周主席粉碎我的住房梦后,我下定决心从股市挣钱买房装修,我将家庭全部积蓄投入市场,没想到--哎--听说周主席将出任下界央行行长,听后,我有一种五雷轰顶的感觉,我仿佛看到了未来--金融界45岁以上的员工全部下岗,国有银行陆续上市,银行不良贷款率持续攀 升,发生挤兑,股市崩盘,银行倒闭,中国成为第二个阿根廷。

如果说赵括导致赵国40万军队被坑杀,李德导致中央苏区的沦陷,那么周主席将干如何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呢,我们拭目以待吧,但怨我是杞人忧天。

网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