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华裔涉嫌窃取商业机密在加州被起诉

发表:2002-12-06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联社报导,两名华人因涉嫌从硅谷四家高科技公司窃取商业机密,并计划将这些机密交给一家中国公司,12月4日在加州联邦法庭被控以商业间谍罪。两名华人的名字为叶飞(Fei Ye)和钟明(Ming Zhong)。

报导说,在一份联邦法庭起诉书中,住在加州卡坡蒂诺(Cupertino)的叶飞和住在圣约瑟(San Jose)钟明,已被指控犯有商业间谍罪、占有偷窃的商业机密罪和运送盗窃财产罪。两人已于11月23日在旧金山国际机场被逮捕。

在犯有十项罪名的起诉书中,检方指控叶飞和钟明在Transmeta Corp.、Sun Microsystems Inc.、Trident Microsystems Inc.和EC Electronics Corp.四家公司工作时,窃取商业信息。

联邦检控人员透露说,所有商业机密都是为中国一家名叫Supervision Inc.而窃取的,这家微处理器公司是两名嫌犯伙同其它人在中国杭州创建的。

检方称,两名华人现已交保获释,如果罪名成立,他们最高会被判处入监110年。

此外,美国广播公司4日针对美国公司相继发生多起商业间谍案进行了长篇报导,其中也提到了两年来多名华人涉嫌窃取商业机密的案例,称越来越多的商业间谍罪最后都不了了之,有的案件可能还是“错案”,因为商业秘密和情报所有权即复杂又难以分辩,而大多数此类案件都缺少证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