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飞弹换停止对台军售?布什回绝

发表:2002-12-06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华盛顿时报6日报道,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十月下旬在高峰会上提议减少在东南沿海部署的飞弹,以换取美国停止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但是美国总统布什拒绝了。布什告诉江泽民,美国政府信守国会所通过的《台湾关系法》。

布、江高峰会是十月二十五日在德州克劳福农庄举行的。有关两人对“飞弹”及“军售”的说法,美国官方十分低调,一个多月来,不外两种说法,一种是“会谈中,飞弹、军售,都提到了”;另一种则是“美国对台军售政策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华盛顿时报说,白宫方面拒绝讨论布什与江泽民此一谈话。不过白宫说:“美国依然信守台湾关系法中的各项承诺”。依照台湾关系法,美国有义务提供台湾足够的防卫所需。

时报又说,美国的武器管制官员一直努力,希望促使北京减少或停止在台湾对岸部署飞弹,但是迄今未达到目的。报导说,中共部署在台湾对岸的飞弹,每年约增加五十枚,目前总数可能已在四百枚左右。美国国防部认为中共这种作法是破坏台湾海峡安定。

专家认为,美国对台军售是基于台湾的整体安全,因素很多,飞弹只是其中之一,所以美国不会轻易让步。而且江泽民在高峰会上并不是正式提议,美国当时也就没有多予回应。当然接下来会怎么做,华府和北京可能都有盘算。另一方面,美国如果和中共就“飞弹”一事展开对话,华府考虑的不仅仅是台海安全。一位前国务院情报官员说,雷根时,美国要求苏联撤走部署在华沙公约国的中、长程飞弹,苏联提出交换条件,要美国也撤回美国部署在西欧的中、长程导弹。美国坚不同意,最后苏联飞弹撤离东欧,但是却改部署到其他地方,继续对其他国家形成威胁。因此今天如果美国和中共谈飞弹议题,一定也会有通盘的战略考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