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与普京发表联合声明

发表:2002-12-02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中国官方媒体周一(12月2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中俄联合声明》,全面总结中俄关系10年来的发展,并制定了今后两国关系发展的战略规划。

同时,中俄两国还签署了包括《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关于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及其组织原则协定的议定书》和《关于打击危害税收征管犯罪和经济犯罪协议》等一系列文件。

报道说,江泽民和普京进行了会谈,确定了开展长期互利合作的重点方向和领域,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

与此同时,两国领袖也呼吁美国和朝鲜建立紧密联系,同时认为朝鲜非核化对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安全非常重要。虽然朝鲜盟友甚少,而且中国和俄罗斯是它的主要盟友,但分析家怀疑中国和俄罗斯对朝鲜的影响有多大。

轴心国关系

普京指出,中俄关系得到了高度发展,并表示希望与中国、印度建立实力强大的轴心国关系,以抗衡美国对世界的影响力。

中国与俄罗斯拥有共同利益,尤其是在美国可能对伊拉克动武,以及美国可能与朝鲜发生冲突等议题。不过,双方在经贸方面显然没有紧密的合作。中俄去年的双边贸易总额达100亿美元,主要是俄罗斯对中国的军售。

然而,中国的统计数字指出,中美贸易去年达到800多亿美元。与中美贸易比较,中俄贸易显得微不足道。分析家指出,除非中俄与中美的贸易情况改变,否则,中俄声称缔建一个新的政治轴心的构想,只不过是空泛的言论。

普京在12月1日抵达北京,开始在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然后,前往印度访问。

不知江泽民与普京发表联合声明时是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呢,还是废了胡锦涛,还是以军委主席的身份呢,不过,管它言正不正,名顺不顺呢,什么身份都没关系,反正是“三个”代表全部都代表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