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4200万元被骗,广州一人大代表涉嫌腐败受审

发表:2002-11-15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昨天上午,广州中院公开审理涉嫌贪污受贿480余万元及失职造成4200万元国有资产被骗,风光一时的广州荔湾区荔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李德和。

据新快报介绍,高中毕业的李德和,今年55岁,曾经是荔湾区荔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同时是两家公司的顾问,第十一届广州市人大代表。

公诉人指控其在1992年至2000年间,利用职务之便和发包工程的权力,大肆收受包工头和合作公司所送的财物,涉嫌收受贿赂现金194万多元人民币,2万元港币及三套房屋及一个车位,合计402万余元。

1993年,某公司项目经理一次性送给他94万元,称是给李父亲的“喝茶费”。而在1993年到2000年期间,另一位公司的项目经理以红包形式送给他女儿的“利是”钱则高达6万多元。

不仅有人给李德和送现金,也有人以廉价房的形式给他变相送钱。因为帮助他人得到一个造价颇大的工程,某公司的负责人就以1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卖给李德和一套房,总价20万元,但这么低廉的价钱,李德和也没有给付。据了解,李德和共收受他人价值200多万三套房子和一个车位。

李德和还被指控犯有贪污罪,在1993年至1996年期间,非法占用59万元公款,1999年底又占用公款19万元,合计78万元。

公诉机关指控李德和工作上不认真负责,轻率地在一份虚假的合同上签名,履行了该合同,致使4200万元被人骗走。为弥补这一巨大的经济缺口,他还涉嫌出具虚假证明,向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贷款2000多万,至今仍欠银行2000余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