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省市班子新调整显示胡锦涛对地方影响力

发表:2002-10-14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除了福建、浙江、广东省级官员纷纷调整外,重庆市长、安徽省长也易人。重庆市人大常委会 24日举行会议,决定由重庆市委副书记王鸿举接替包叙定出任重庆市代市长。中国供销合作总社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王金山也已经抵达合肥,准备取代许仲林出任安徽省长。

据明报24日引述消息透露,在中共“十六大”召开前夕的这次地方官员大调整,牵涉十六大的高层人事布局,在十六大结束后的未来几个月内,多个省市、部委人事还将根据中共高层的最新人事安排而有变化。 (chinesenewsnet.com)

在过去几天内,福建省长习近平调往浙江出任代省长,福建省委副书记卢展工升任福建省代理省长,中国供销合作总社常务副主任王金山也将出任安徽省长,许仲林则将调回江苏工作。广州市委书记黄华华亦将出任广东省长(见左图)。 (chinesenewsnet.com)

这次调整与十六大的高层人事布局息息相关。福建、浙江、江苏、重庆四省市的省(市)委书记都是资深正部级官员,很可能在中共十六大调升中央。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曾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国家人事部长;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曾担任吉林省委书记;江苏省委书记回良玉曾任安徽省委书记;重庆市委书记贺国强曾担任福建省长。

相信他们上调中央之后,习近平、卢展工以及重返江苏的许仲林,都可能更上一层楼。而在十六大中央高层人事正式确定之后,多数省市、部委人事会出现变化。

新任安徽省长王金山,今年 57岁,曾任吉林省委副书记、浙江省委副书记。重庆代市长王鸿举,今年 57岁,曾任涪陵市委书记、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值得注意的是,在重庆市这次人事调整之前,国家副主席胡锦涛曾现身重庆考察。这显示身兼中共党建小组组长的胡锦涛对地方人事有相当影响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