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中医学院礼堂突发大火4死2伤

发表:2002-10-07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日凌晨3点20分左右,辽宁中医学院礼堂突发大火,虽经100馀名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但仍然造成4死2伤。7日凌晨6点左右,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坐落在皇姑区黑龙江街的辽宁中医学院礼堂已被大火烧成只剩框架,内部的所有物品能燃的已全部化成炭灰。大火还蔓延到礼堂北侧的一楼小饭店“哆来咪小□部”,里面的餐厅和厨房早已面目全非。

时代商报8日引述目击者讲,7日凌晨3点30分左右,只听见有很大的砸碎玻璃的声音,熟睡中的居民以为是有人入室偷盗,便纷纷起床查看,当他推开窗子之后便大□一惊,中医学院礼堂的所有窗户有一半在喷着火苗,而另一半则浓烟滚滚,同时还能听见砸玻璃和女人的呼救声,于是,居民们便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很快,消防队员和120急救人员便赶到了现场。

据在现场正在维持秩序的消防队员讲,沈阳市消防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北陵、皇姑、和平等中队的25台消防车及100多名官兵赶到现场,他们首先发现礼堂东北侧的“哆来咪小□部”窗口火势最大,同时礼堂的二楼和三楼窗口也向外喷火,随时都可能殃及一楼另外几家门市,危急时刻,消防官兵奋不顾身冲进火海,一面救人,一面冒生命危险抢出正在燃烧和尚未燃烧的液化气罐,20分钟左右,先后有12个液化气罐被抢出,但其中7个已燃烧完毕,所幸未发生爆炸。从现场抢救出6人,但有3人(女性)已死亡,另3人被几台120急救人员送往医大一院进行抢救。

8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中国医大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但此时,被送进3人已有一人(女性)死亡,另两名(男性)闯过了鬼门关。医生介绍,生存者之一因肢体有多处被划破的伤口且烧伤面积大,被转到202医院烧伤科,留下的一名尚未脱离危险,还在抢救之中。

在解放军第202医院6楼的病房里,头脑尚清醒的伤者,他全身被包裹着,见到记者,他第一句话便是:“他们在哪呀。”此伤者名叫吴宏伟,今年22岁,是昌图县来沈打工的一名厨师。他讲,他们都是哆来咪餐厅的打工者,男女服务员不住在一层楼。昨晚正在熟睡时,他与另外一名服务员被呛醒,想下楼逃出去,但被大火挡住了,于是用手猛砸玻璃,但砸了几块便啥也不知道了。

医生介绍说,此患者属深二度烧伤,同时两臂还有多处被锐器划破的伤口,早上转来之后,先为他作了缝合手术,之后又送到病房,因到目前为止,他的老板及家人都没有见面,没人为他负担医疗费用,但医院还得为他治疗。这位医生还讲,从目前看,他的双目也被火烧伤了,还得有眼科医生参与治疗。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