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镜头,看一看家长素质

发表:2002-10-02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场景一:同往年一样,假日里的书店挤满前来购书的大人小孩。

开门前还整齐摆放的各种练习题和测试卷立刻被无数双小手翻得乱七八糟,“数学”放到了“语文”上,“四年级”和“一年级”被插在一块,有些书已经烂了,家长站在孩子边上不管。“0070”号工作人员专门戴了一副手套,收拾个不停,可还是乱。

场景二:淮河路上。鲜花簇拥下,清洁美丽的雕塑引起游客注目。为了给孩子拍出漂亮的照片,有些男士干脆踏过花丛,把孩子放在雕塑上,甚至为了方便把花盆踢到一边。

还有人把雕塑当成儿童游乐场,把孩子放在上面随便蹦,雕塑上立刻留下了一对对灰色小脚印。

场景三:昨天中午12点,鼓楼门前车站,121路公共汽车驶来,空位立刻被挤上来的人们占满。车后部传来两个女人的争吵声:“这么小的孩子还占一个座位?”“我孩子是买了票的,当然要坐个位子。”“全车人都买了票的,你孩子那么小,你抱她一下,把位子让给别人,不行吗?”“大过节的你这人怎么喜欢吵架啊,我就不让!”吵声中,只见一个七八岁大的小姑娘坐在位子上,看着妈妈和别人大声说话,眼里充满迷茫。



合肥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