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视朱如芒剌在背 三大案件打压朱熔基

发表:2002-08-31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入秋,北京不再有夏天的酷热,秋风送爽,市面看来平静无波。然而十六大前的中南海,一波波权力争斗正方兴未艾。联合报31日消息指,李鹏不愿退,李瑞环不甘续当政协主席,江泽民虽然交出总书记、国家主席二职,但希望仿效邓小平,稳坐“太上皇”宝座,朱熔基遭到江泽民妒忌,屡遭打压;你来我往之间,第四代接班人更加谨慎小心,保持沈默,免遭“流弹”打中。

报导说,中共总理朱熔基执政以来,在大陆内外都受到肯定,但江泽民始终视朱熔基如芒剌在背。造成江泽民对朱熔基意见大的主因是,江泽民屡次提让亲信曾庆红成为政治局常委,均遭朱熔基反对;虽然其他政治局常委也反对,但江泽民就对朱熔基特别不能谅解。于是江泽民开始整治朱熔基的得力干部。

从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案开始,江泽民就开始给朱熔基“下马威”。李纪周因厦门远华案受牵连,但中共内部均知道,李纪周未犯下多大的过错。朱熔基为李纪周案,两次向公安部询问,得到的答覆是“这是公安部内部的事,请总理不要过问”。若非“更高层”授意,公安部敢对总理这么无理?

朱小华案外界知道较清楚。打朱小华,就是给朱熔基看。而另一件在中共内部引起极大争论的受贿案,是前华夏银行行长段晓兴案。华夏银行主要由大陆国有工业集团出资成立,段晓兴父亲段云曾担任国家计委副主任,也算高干子弟,是朱熔基欣赏的人才,原计画赋予重任。去年段晓兴以涉嫌受贿五万元人民币被停职审查,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段晓兴为人公正清廉,所谓收受五万元,实际上是有人送五万元给段晓兴,但被段晓兴退回。此案有许多人证,后来甚至惊动李鹏、罗干等人,均为段晓兴说话;曾庆红也公开表示有为段晓兴讲情。但因江的坚持,段晓兴一审仍被判七年。

联合报指出,面对得力人手纷纷中箭落马,朱熔基也无能为力。对于大陆目前局势,农村问题严重,工人下岗失业,矿灾等问题,朱熔基曾感叹说出“报国有心,回天无力”,但还是要做下去。朱熔基希望在退休前多尽力,江泽民则是全力发动文宣,致力使“三个代表”在十六大上成为中共新的指导思想,以及私营企业主入党,甚至担任高职。只是中共内部的反对声浪不小。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