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屡创新高 香港硕士机场当保安

发表:2002-08-15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业率屡见新高,很多大学毕业生为求一职,都愿意接受较低的薪金及职位。而入职底薪只有6,500元的机场保安员,就有3人是硕士毕业生,其中1人是修读航空管理的留学生。该公司说,过去1年,更有超过30名大学毕业生入职当保安员。人力资源管理学会认为,保安行业在发生美国“911”事件后,正“进化”走向高科技,因此吸引一些专业人才加入。

明报8月15日报道,机场保安公司保安员入职最低要求是中五毕业,底薪每月6,500元,连同在机场工作的交通津贴及勤工,月薪也只有8,000多元;不过,若晋升至保安督察后,薪金约有20,000元,助理经理月薪更达30,000元以上。

3硕士中2人已晋升

机场保安公司总经理伍伟杰昨日说,公司现时共2,700名前线保安人员中,有3名是硕士毕业生,其中2人在短短两年内,已擢升为助理经理及保安督察。

机场保安公司助理总经理刘业成指出,过去1年,有超过30名大学生入职保安员,连同现有职员,公司约有40名大学生保安员。刘说,任何人士只要符合他们的要求便会获聘,但公司也担心大学毕业生未必会“做得长”。

刘业成指出,大学毕业生的晋升机会比一般职员快,因为他们思考较灵活,语文能力及吸收知识能力亦较强,于是表现便会比其他人突出。而大学生保安员中,更不乏外国大学毕业生,现已晋升为保安督察的女硕士生的硕士学位,便是于澳洲攻读的航空管理课程。

刘估计,大学生入职机场保安员的原因,包括社会经济欠佳,令他们的要求相应降低;其次是新机场及机场保安公司被人广泛认识,成为他们投身保安工作的踏脚石。

“911”后保安业迈向高科技

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外务总监吴克俭分析说,美国发生“911”事件后,保安业正“进化”走向高科技智能保安工作,故吸引高学历人士投身;另外,本港经济欠佳及移民回流人数增加,很多大学毕业生都未能投入劳动市场,所以待遇较低的工作,也会暂时接受。

伍伟杰表示,两个月前“国际民航组织”人员到本港机场参观后,认为机场保安水准相当高,故机场保安公司正与他们商讨,将本港机场保安公司,成为亚太区第三个认可的航空保安训练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