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

作者:朱辉 发表:2002-08-12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天一上班就发现小王情绪不对,问他怎么回事?他说老婆昨天又发脾气了。原因是隔壁二毛家换了一套真皮沙发,号称花了一万八,二毛的老婆因此在他老婆面前趾高气扬了好几天。老婆大人下令小王务必于月底之前完成沙发更新工程。“我上哪里搞这么多钱,这不是逼我去抢银行吗?难怪现在社会治安不好……”小王愤愤地说。继而又恨起了隔壁阿二,怪他不应该整天臭显摆,不就是个卖水果的吗?以前还不如咱们工人阶级。


好在那天上午发工资,这种不快似乎是可以缓期执行的。正准备中午去喝点酒高兴一下,隔壁办公室的江大姐带给大家一个噩耗,我们的老同事---一直不起眼的小刘前几天从深圳回来了,听说他已经是白领了,一个月拿五六千……“他老婆可漂亮了,那脸比猪油还白……”这一回听得我都气愤起来,要知道我现在连个比煤球还黑的老婆都没娶上。“哎,要是我当年也去了深圳,现在怎么也得拿个万儿八千的。”坐在墙角的大张一声叹息。


中午,我们几个倒霉蛋齐聚巷子口的“下岗”酒店,借酒浇愁,几杯酒下肚难免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好在隔壁厂有不少人下岗多年一分钱没拿,想想他们心里就舒服了一些。下午回到办公室,报纸已经来了。各自拿了一张,五分钟后传来一声吼“他奶奶的!”。显然并不是有人路见不平,而是大张看到一条消息---本地的公务员又要涨工资了。“乖乖,每月拿五千还说钱不够用?”那边小王在副刊上看到一位白领的文章,也深受刺激。“我们这哪是人过的日子,瞧瞧人家怎么混的……”“要是俺爹当年参加解放战争,俺现在……”可想而知,下班的时候我们个个垂头丧气。


吃了晚饭,终于平静了一些。打开电视,电视剧里满是汽车洋房,我以为是美国,一听台词是滨江市---一座地图上没有,电视上常常出现的城市。剧中俊男靓女们天天谈恋爱,过着“高尚”生活好像还没什么事可干。“我们这是人过的日子吗?”我也不禁冒出一句。换了几个台都是“高尚生活”电视剧,想到自己活得这么“卑鄙”,我惭愧地关了电视。


可是睡不着,在床上听到外面电视机里传来的“小品”节目,声音很熟悉像是东北某笑星:“俺们农民现在钱多得不知道怎么花了,下地也穿西装……”天哪!我去参加别人的婚礼都没舍得穿西装……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现在离婚率这么高,而又有那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没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能健康得了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