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各国领导人收入揭秘 

发表:2002-08-08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各国领导人收入揭秘 英首相最富法总统最穷

据英国报纸8月6日报道,作为英国首相,布莱尔无疑是欧盟中收入最高的领导人,他每年进账171554英镑。布莱尔同时可以免费居住在唐宁街10号的首相官邸以及拥有一座乡间别墅。

德总理住不起别墅

德国总理施罗德每年可挣135420英镑,外加一份免税的津贴8052英镑。但为了省钱以及维持他作为人民领袖的形象,虽然政府专门为他在柏林区建了一座豪华别墅,但施罗德却无法享受--每月1480英镑的租金、加之来回交通费,令他望而却步。所以他只是带着妻子住在一套两室的公寓中--每月366英镑,离他办公室只有20步之遥。公寓里只有一个卧室、没有窗户的浴室、小小的厨房和餐厅。如果继女来这里度周末,施罗德夫妇的双人床旁边就要多一个露营床,三人睡一屋。直到最近,施罗德夫妇才又在汉诺威租了一套三人间的公寓,每月328英镑。

法总统囊中羞涩

相比之下,法国总统希拉克更好不到那里去,年收入只有51340英镑,这主要是因为法国的税收几乎是全球最高的。去年,希拉克甚至要动用他的“秘密基金”才得以解囊中羞涩,当时,他到日本作私人访问时乘坐头等舱的款项就是由这笔“秘密基金”支付。这笔秘密基金是二战后设立的,旨在用于促进法国的外交政策,目前的储备金额已达4000万英镑,主要由总统办公室及情报机构平分。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一年的公职收入有59093英镑,不过作为媒体大王,贝卢斯科尼拥有全国一半的电视台,外加出版社,保险以及房地产经营,他倒不需要耗费太多纳税人的钱,去年他曾宣称有565万英镑的收益。

《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