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幽灵大闹联通成都分公司C网

发表:2002-08-08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半个月前,不知从何地飞来一个幽灵般的神秘客,开始干扰联通CDMA新一代移动通信网,影响了该网手机用户信息接收效果,导致联通成都分公司频频受到用户投诉。昨日,成都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无线电监测站联合缉拿,用了5个半小时,动用了3套价值150万的无线监测设备,终于逮住了这个神秘家伙。结果出乎意料:这个神秘家伙竟是安装在成都某医院厕所外用的3个自动节水控制器!

  手机掉线:神秘不明物干扰半月

  据介绍,半个月前,联通成都分公司频频接到C DMA 移动通信网手机用户投诉,反映手机通话效果不稳定,话音不清楚、质量差,有时通着话就突然断线。联通成都分公司通过系统网管监控,发现一个神秘不明物在干扰设在人民南路四段某大厦楼顶上的基站发射功率。成都市无线电监测站接报后立即开始查找干扰源,但这神秘来客却和工作人员打起了游击战。

  “凶手”归案:3个节水控制器惹祸

  昨日上午9时,成都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无线电监测站携带设备开始追捕神秘客。下午2时30分,终于发现“凶手”就在距离基站100多米远的成都某医院厕所外。出乎意料的是:罪魁祸首是安装在该医院厕所外的3个自动节水控制器。由于节水控制器上面的无线电发射设备产生频率落在C DMA 通信网工作频段上,造成同频干扰,影响通信网的正常运行。如果不及时排除,它会造成通信网瘫痪的严重后果。

  医院喊冤:控制器是节水办安装的

  昨日下午,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已通知该医院停止使用该自动节水控制器。据介绍,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必须经过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批准,获得执照。医院涉嫌擅自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干扰公众移动通信业务。今日,他们将向医院发出书面调查通知书,并向市节水办调查此事。对此,医院连连喊冤,称是节水办替他们安装的节水控制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