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似乎开局不利

发表:2002-07-31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领导人每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似乎开局不利:由于今年的议程包括即将在中共十六大上的人事安排和对第四代领导人交接权力,几名最高领导人看来不大愿意去那个美丽的海滨疗养胜地。

所谓的北戴河会议通常是在七月第三个星期举行。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七月二十三日已经在北戴河会见外国要人。但总理朱熔基和副总理李岚清到三十日还在北京。

官方媒体也没有报导政治局常委尉建行和李瑞环在何处,而他们两人显然对江泽民在十六大之后保留权力有保留意见。

江泽民能否留任,七名政治局常委的态度是关键。但三名常委显然反对朝代政治继续下去。“说不”的政治局常委包括中央纪律委员会书记尉建行,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和总理朱熔基。

但是,由于江泽民留任而遭受损失最大的胡锦涛继续表示忠于江泽民,同一千多名高级官员一起要求江泽民留任。

胡锦涛的幕僚对于江泽民不遵受加快交班承诺私下表示悲哀和愤怒。文章说,江泽民不愿意体面下台只会加剧上海帮同团派之间的矛盾。

消息来源说,江泽民将避免在北戴河正式讨论退休问题。他打算通过一对一的私人交谈争取尉建行、李瑞环和朱熔基的支持。预计江泽民争取他们支持的主要条件是对政敌让步,包括大幅度提拔他们的亲信。

例如,如果朱熔基的亲信、副总理温家宝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如果在十六大上得到提拔,朱熔基将不挑战江泽民。

此外,江泽民要求大力宣传他主政之后的十三年为中国的“黄金时代”,但学者表示单独提十三年而不提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很困难。胡鞍刚则说,高层领导应当对腐败严重、两极分化负责任。

接近十六大筹备工作的北京消息来源说,一些高级领导人不愿意在那些有争议的问题上采取公开对抗立场。

消息来源说,“他们不知道在江泽民退休问题上风向如何。”他们愿意支持江泽民留任,但又不愿意得罪急于上台的胡锦涛等重量级人物。

同时,北戴河会议的参加者要讨论几个紧迫的经济问题。实施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义务将是经济议程中的最高项目。来自西部贫穷省份的书记和省长预计要对中央游说,争取更多补充资金,弥补由于外国产品和服务进入他们所在地区造成的损失。

其它紧迫问题包括防止出口增长幅度下降,尤其是因为美员疲软和美国及欧洲市场需求减少。

分析家说,北戴河会议推迟召开,中共十六大推迟到十一月召开的可能性也在提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