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土地

发表:2002-07-31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会发强光的怪地:我国神农架林区老君山脚下有个戴家山,山上有一块十分奇怪的土地,每逢2月、8月晴天的中午,这块田里便会发出一束强烈的白光,很刺眼,人们不敢直接观看。这束光照在对面200米远的同上,比阳光还要明亮。它不定时地流动地发射出来,每次大约2-3分钟时间。当地有许多人都亲眼见过它。在这块土地上,农民曾经挖出一个奇怪的洞,洞里有一堆鸡蛋型的土蛋,每个土蛋均有三个鸡蛋合起来那么大,砸开土蛋里面全是土。奇怪的是头天挖开洞,过一夜又会神秘地闭合了。现在山上修了梯田以后,这块地里到时仍然能发出白光来。

  能预测天气的土地:四川省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五斗乡大风门半坡上,有一块面积约10平方米的神奇土地。这块土地远看似人形的红沙地坝,自古以来它上面不长任何植物,却能随天气的变化而事先变化:晴朗天气,它泛白色;阴天呈淡红;雨天为深红色。当地人把这一奇异现象称为能预测天气的“红人”或尊称“神地”。方圆7-9里3个乡的农民都以此观察天气,安排农活。

  能产香稻的奇地:在海拔1200米的我国四川省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悦来乡寺院村土家山寨,有五块能使普通水稻变成香稻的神奇水田。据史料记载,它已有千年之久,可其中奥秘却无人能解释清楚。
  这五块水田的总面积近两亩,位于寺院村数百亩梯田中央。其外貌特征虽看不出什么异样,但它事实上却与周围10多亩田地不一样。虽然农民同样耕作、同种栽种、同样施肥、同样管理,但到收获时,所种稻谷却完全判若两样,犹如生长在两个不同的天地里。奇怪的是,无论变换任何水稻种子,这5块田里仍能长出香稻来。更为奇怪的是,每次遇上干旱或灾害,其它田地产量大减,而它总是庆幸免灾,旱涝保收,其香稻的气味不减,且米色和米质仍旧不变,许多农业专家和科学家对此进行调查研究,可是千年之谜至今仍无人能揭晓。

  冬暖夏凉的“神地”:在辽宁省桓仁县沙尖子满族镇,有一处“神秘的土地”,严冬滴水成冰时,它的地表温度却在摄氏零度以上,而在炎热的盛夏,地表温度却在摄氏零度以下,当地人冬季称它为“天然暖窖”,夏季称它为“天然冰箱”。

  据辽宁省地质部门经过两年考察,初步探明:在这个200米长,80米宽的范围内,夏季气温在摄氏30度时,挖地1米深,坑内温度为摄氏零下12度,滴水成冰;冬季气温在摄氏零下30度时,地下1米深的温度为摄氏17度。为此,周围的农民冬季争先在这里挖坑,上边罩上塑料薄膜,就成了天然暖窖。种上葱,20天就可以吃,种芹菜半个月就能长成。现在,在离此300米远的地方,又发现了一处类似的“宝地”。有关部门正在探索这一奥秘。

  不播种能收获的宝地:没有播种就没有收获。但在长江西陵峡中却有一块不用播种也能收获油菜籽的神奇土地。
  这块土地面积约为300平方公里,位于湖北兴山县香溪口附近。这里是中国古“四大美女”之一王昭君的故里。当地人在这块土地上,每年冬天将山坡上的杂灌木砍倒,到春天用火将草木烧掉,待几场春雨一洒,就生长出了碧绿的油菜,没有多久,漫山遍野便开满了金黄色的油菜花。据当地一位70多岁的老农说,记得1935年发生了山洪,坡上的树连根拔走,可第二年春天,油菜照样野生。据了解,这里方圆20多个村庄的人家,每户每年都可以收野生油菜籽60多公斤。基本上能满足当地人的生活用油。

  不少农业专家和植物学家曾对此地作过种种解释,便难有确切的理论说明油菜野生连年而不绝的奇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