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 老美牵出中国的追税运动 朱熔基发飙

发表:2002-07-15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香港喉舌<文汇报>7月1日报导,朱熔基说,去年美国<亚洲华尔街日报>评出的“中国十大富豪”,排名在前的有不少还是政协委员,“我请税务部门调查了一下,看看他们交没交个人所得税,结果都没有交。”朱熔基为此不满地表示∶“为什么越富的人越不交税呢?这是不正常的,都不交税,国家那里有钱,怎么办事业呢?”

于是像搞政治运动一样,全国轰轰烈烈搞起“追税运动”,中国著名的电影明星刘晓庆同志据说已率先作为偷税、漏税、逃税的“三个代表”而被关在秦城监狱,以收杀鸡儆猴之效,从而搞得人心惶惶。

从朱熔基这个讲话可以看出几个问题:

第一,如果没有<亚洲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中国根本就不知道有哪些大富豪存在,也就无从向他们收税。不知道中国的税务部门平时在做什么?

第二,这十大富豪不是一个或几个没有缴税,也不是少缴了税而需要补税,而是十个人都没有缴过税。那更不知道税务部门这些年在做些什么?

第三,这十大富豪不少是政协委员,如果连起码的政治觉悟都没有,怎么能当政协委员?他们怎么不把该不该缴税的问题,拿出来协商一下呢?

第四,当“三个代表”作为伟大理论将列入党章的时候,有这种丑事爆出来,是否加一个共产党也代表缴税的先进分子而成为“四个代表”呢?

之所以出现这些情况,表明税务部门懒惰,特别是贪污腐败,所以只向小市民征税而放过那些大富豪。朱熔基所做的,应该是整顿税收队伍,否则不可能改善税收的情况。就如在朱熔基的“最新指示”发出后,却传出要把追税的重点放在台商身上,引发台商的恐惧,因为“柿子拣软的吃”,台商知道他们又成了呆子而将面临各种敲诈和勒索。

朱熔基这个时候发飙,相信是因为停止了减持国有股而减少了国家从股民那里圈来的收入,所以必须另辟财源。但是国务院在宣布停止减持国有股时宣称已有其他方面的收入,不需要再为社会保障基金筹集资金了,如今看来这又是一场谎话,以掩饰中共党内的斗争,也就是江泽民同朱熔基的斗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