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个儿子成溜子,生个女儿当婊子!”-----湖南华达机械厂的命运

发表:2002-07-14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个儿子成溜子,生个女儿当婊子!”这个惊奇的口号可不是笔者杜撰出来的,为了这句恶毒的口号,湖南省娄底电信局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给被嘲笑的华达机械厂下岗职工赔偿了三十多万人民币!

对下岗工人用词恶毒但道出实情

娄底电信局为了促进本企业的发展,强化职工的劳动观念,二00二年五月在其大门外赫然贴出一张醒目的告示:“今日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华达机械厂的路就是你们的路:养个儿子成溜子,生个女儿当婊子!华达厂的下场,就是你们的下场!!!”。此告示一出立即引起娄底市一片哗然与哄笑。

特别令娄底市华达机械厂二万多工人和家属的气愤。当即就有成千上万的工人与家属冲击娄底电信局,酿成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企业之间的打砸事件。后经法院与有关部门的调解,由娄底电信局向华达厂赔理道歉,并付出三十四万人民币的赔偿金,华达下岗工人据此每人分得一百元的慰藉费。

娄底电信局的告示用词恶毒,缺乏对下岗工人的同情,但不幸这也确实道出了一个残酷无情的事实。

华达厂所属的一个下级企业──原由上山下乡青年所组成的“劳动服务公司”职工萧姣英,由于下岗失业而陷入严重的生存危机,被迫把两个正在高、初中读书的儿女打发到深圳特区打工,可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双儿女不仅没有给她带来丝毫的幸福,反而把自己儿女的幸福给断送了。儿子在打工期间由于营养严重不足发生昏厥,被机器绞断脖子而送命,灿烂年华的女儿被海外蛇头拐骗到香港,身染可怕的爱滋病而命丧黄泉。萧姣英夫妇接到恶讯后不久,在一九九九年新年到来的时候他们双双投进涟水河自尽,导致人间惨剧,此事引起湘中一带强烈的政治地震。

华达机械厂是湖南省娄底市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一九九二年五月经省国防科工办批准,由原来的湘中机械厂和湘峰机械厂合并成立。而“湘中”与“湘峰”是在“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号召下建立起来的,使大山深处变成了一座警戒森严的地下兵工城。后来在行政力量的强行撮合下合并,并搬迁到了几十公里以外的娄底市。在改革开放这面大旗下,中央与地方竟动用了三亿多人民币为“湘中”和“湘峰”搬家,“湘峰”厂原厂党委书记在搬迁过程中,贪污受贿三百多万元,省国防科工委某一首脑贪污九百多万元。工程一拖再拖地延迟工期进度,国家又被迫追加一亿多元,这样浩大的工程不知肥了多少革命干部,人们无法查证,笔者也无法获悉这些内幕,但按照大陆工程的贪污额度与行贿规则,一个四亿多元的工程起码有八千多万人民币流到了人民公仆的口袋里。华达机械厂从成立开始,就有五任厂长接连落马进了班房。正是这五任厂长的贪婪,华达崩溃而使职工全部下岗或隐性失业。

华达下岗工人五一节发出怒吼

华达是一个总资产达到四点九亿元的国家大型二类企业,占地面积达八百多亩,可现在的华达厂区却成了一个典型的农贸市场!厂门口,挤满了各式各样的摆摊卖货的小贩:有卖早点的、有卖百货的、甚至还有卖蔬菜的菜农和卖猪肉的屠夫,熙熙攘攘,活脱脱地就是一幅下岗工人“再就业”的繁忙景象!与厂门口的熙熙攘攘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生产区的“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切切”。宽大的厂房、严谨的布局、昂贵的设备,全部都静悄悄地趴在那里。偌大的厂房里就是见不到一、两个人!根据华达厂的生产规模与生产力,按照厂方的发展前途与目前的经济环境,完全可以养活全厂的在册职工。但由于大大小小的贪官将企业资产蚕食一空,五千一百个工人蜕变成小商小贩,甚至于沦为流氓溜子和婊子娼妓。共产党在即将崩溃之时,疯狂掠夺国产化公为私,工人成为最大的牺牲品。

华达机械厂的工人在二OO二年五月一日的劳动节上,赫然地张贴一张大字报,在
大字报结尾处有三个硕大的问号:
一、所谓国有企业的真正性质到底是甚么?为何几千工人的命脉被某一个人所掌
控?
二、所谓国有企业的财富到底归属何人或何组织?几十年为之奋斗的工人为甚么没有一丝发言权?
三、所谓国有企业的工会到底代表着哪些人的利益?为何辛苦的工人在生存遭受到 伤害时看不到他们的行动?

大字报宣告了中国国企的死亡,也宣告了中国工人的觉醒。

(原载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