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八港人有四大恶习

发表:2002-07-14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区一项调查发现,本港有三成八的市民拥有四大不生坏习惯,包括当众挖鼻孔、剪指甲、随地吐痰或咳嗽时不掩口等,而大陆人承认有该些坏习惯者仅占两成一,比率为调查内六个地区中最低。有医学界人士指出,若市民有该些坏习惯,可能在不知不觉间将肺痨菌、金黄葡萄球菌、感冒或寄生虫等传给别人。

据东方日报7月14日报导,AsiaMarketIntelligence上月曾访问近六千名来自香港、台湾、大陆、菲律宾、印尼及马来西亚的市民,以了解他们会否在公众地方做一些不生的坏习惯,包括随地吐痰、挖鼻孔、剪指甲及咳嗽时不掩口等,而香港人接受该调查者有一千零三人。

结果发现,有三成八的港人承认有当中最少一项坏习惯,而以咳嗽时不掩口比率最高,占两成二;其次为挖鼻孔(约一成半)及剪指甲(百分之八点七),比率最低的是随地吐痰(百分之六点一),这比率亦是亚洲各区中最低。接受调查的港人亦表示,最不能接受别人随地吐痰,其次为咳嗽时不掩口、挖鼻孔及剪指甲。

随地吐痰的港人较少,可能与本港早前实施的“垃圾虫”定额罚款有关,因市民若随地吐痰可被罚款六百元。至于其他三种不生的习惯,在港则不会受法律的惩罚。

较出人意表的是,亚洲各区中最生的原来是大陆人,仅有两成一大陆人承认有该四种不生的习惯,而在该四项分类中,除随地吐痰一项高于香港外,其余三项的比率皆属各区中最低。至于菲律宾人的坏习惯比率则最高,有五成一人表示最少有一项坏习惯,当中最普遍的是当众剪手甲及随地吐痰。目前本港的菲佣人数则有逾十五万人。

AsiaMarketIntelligence负责人T.Balbirnie表示,多数不生的坏习惯皆属市民潜意识的行为,而调查亦发现不同年龄的被访者拥有坏习惯的比率颇平均,他认为随亚洲人愈来愈受西方影响,该些坏习惯会变得愈难被人接受。

香港医学会会长劳永乐指出,肺痨或感冒患者若随地吐痰或咳嗽不掩口,可能会透过空气将肺痨菌或感冒传给别人。至于鼻孔则是金黄葡萄球菌的温床,该病菌一旦接触皮肤可引致发炎及生疮,若厨师挖鼻孔后制造沙律、鱼生及寿司,市民食后更可能会中毒及呕吐。手指若曾经触及臀部,则指甲容易带有寄生虫,随时会透过指甲传给别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