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假结婚移民加拿大蔚然成风

发表:2002-05-29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选择假结婚的方式移民加拿大的中国人正在日益增多,从而促使一个专门经营假结婚的地下交易市场,正在加拿大的华人社区形成。
*假结婚看涨*

美国之音5月26日报道,中国人以假结婚的方式移民加拿大的情况由来以久,但近来有迅速增加的趋势。原因是,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日益收紧,合法移民越来越困难。同时,由于中加两国政府合作打击偷渡活动的努力,使得偷渡更加困难。相比之下,作为配偶的家庭团聚类移民在加拿大移民部的移民排列顺序表上,一直列为第一优先。最快的,半年左右就能办好。因此,虽然假结婚移民比偷渡费用要贵,但安全可靠,而且抵达之后立即就有合法身份,促使越来越多想移民但又不够条件的人,纷纷选择这种方式移民。

*黑市价高达六万*

这也造成假结婚的黑市价格大幅上涨,从几年前的两万元左右,涨到现在的五六万元。在多伦多,有人专作假结婚的生意。那些单身男女就成为他们物色的目标。来自河北省的沈童飞(化名)移民五年了,深感打工的辛苦,当有人问他愿不愿意假结婚赚钱时,他答应了。对方是谁他并不关心。他刚刚去中国办完结婚手续,自己收了五万元。沈童飞说:“还是实际些,不能只是打工。所以我是想把她办过来,弄些钱。”他透露,同他结婚的女人正在申请移民加拿大,相信很快就会获准。沈童飞说:“我没结过婚,又有加拿大公民身份。所以办起来很正常。”

*真真假假频繁*

来自天津的朱女士和她的同居男友,不久前刚刚分别与人办了结婚手续,挣来的钱作为首期付款买了房子。两人只等办好离婚手续再结婚。朱女士透露,也有可能两人会再办一次假结婚,因为价钱很好,很有诱惑力,再办一次假结婚,房屋贷款就差不多还清了。

来自鞍山的杨洁(化名)是以就读语言学校的方式来到多伦多的。但阴差阳错,学生签证到期没能延长签证;申报难民又被拒绝。她不想回中国,也想到了假结婚。杨洁说:“我研究了移民加拿大的几条路,除了报难民,还有结婚。现在难民不行了,就只剩下结婚这条路了。我本来没想这么早就结婚,但实在没有别的路了。”

*物色对象办移民*

22岁的杨洁表示,她希望真结婚,但一时不能如愿,只能考虑假结婚。她现在正在打黑工存钱,准备支付假结婚的费用。她并介绍说,在与她一道学语言的中国学生中,许多人都在为取得移民身份而物色结婚的对象。其中有真也有假。来自沈阳的王满丽(化名)本是单身,目前想和人真结婚,但却也陷入了困境。王满丽说:“我当初是办商务考察来的,给我办签证的人随便就把他的名字写在了我丈夫一栏里。我就成了已婚。因为当时只有已婚才可能拿到加拿大签证。到加拿大以后,办结婚手续时,人家拿出我申请签证时的材料,问我是不是有丈夫,我当时吓了一跳。一看名字,这不是当初给我办签证的人嘛,我什么时候又成他老婆了?这批人为了能够挣到钱,把你弄出去,是不惜一切手段的。”

*移民部有觉察*

她现在需要向加拿大政府出示离婚证书,才能结婚。但她相信,除了造假,她不可能拿到与从未结婚的人的离婚证书。多伦多的移民顾问吴冰介绍说,加拿大移民部已经注意到中国人假结婚、真移民的问题,所以加强了对配偶移民的审查。吴冰说:“首先基本的是要看你们的照片,看感情是否达到结婚阶段才结婚的;要看相识经过、信件来往、电话次数等等,来作初级判断。目前有很多人被查出,很多人被拒绝。”

目前,加拿大移民部正在考虑制订一项规定,要求配偶移民在到达加拿大之后若干年内不准离婚,即使感情破裂,也只能先分居,期满之后才能办理离婚手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