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顶级”亿万豪宅 紫禁城仅列第七

发表:2002-05-24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世上究竟有没有数以十亿美元计的亿万豪宅?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美国豪宅排名榜”,市面上最昂贵的豪宅大概值7500万美元(折合约6.15亿人民币)。但这不代表亿万豪宅并不存在,只是它们都不会在市场上出售。各国帝王及元首的居所便在此列。

  随着改朝换代,各地的元首官邸都在不断易手。但在历史洪流中,这些官邸亦总有被空置的时候,而由于维修保养费用不菲,它们往往都会为国家带来极大的财政负担。

  虽然不少人都认为政府应将它们保存下来,反正可带来可观的旅游收益。但有人却认为将它们出售会更划算,毕竟即使以保守的十厘复利率计算,十亿美元每年便可为国家带来一亿美元收入,还省却大笔维修费用,可算一门好生意。

  想一窥亿万豪宅的面貌吗?

  一.凡尔赛宫(法国凡尔赛)

  曾是法国国王的王宫,建于1623年,邻近的景致没啥看头,但以王宫本身华丽的气魄和广阔的空间知名,单是水池及喷泉已有32座,还有一个可容纳712名观众的剧院。

  二.日本皇宫(东京)

  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日本天皇的起居之所,是东京最优美的建筑物,以修葺得一丝不苟的花园闻名,亦被誉为全球最昂贵的产业。据传由于天皇醉心海洋生物,宫内还有一座海洋生物实验室。

  三.白金汉宫(英国伦敦)

  英女王的众多居所之一。达42英亩的花园连同一座十九世纪湖泊座落伦敦市中心,让你尽享闹市中的悠闲乡间生活。当中一个长122英尺、阔60英尺、高45英尺的舞厅更是全伦敦最大的房间。

 四.大王宫(泰国曼谷)

  建于1782年,座落昭披耶河畔,占地60英亩,宫内建有多座巨型佛像,是泰式建筑的典范。过往为王室成员的官邸,但目前主要用以举行庆典活动。

  五.大皇宫(俄罗斯圣彼得堡)

  沙皇权势的有力见证,由彼得大帝的皇后凯瑟琳一世发展,此后二百多年一直是皇室的夏宫,占地逾一千四百英亩,内里包括多座宫殿,最知名的要数藏有无数珍贵艺术品的凯瑟琳宫和亚历山大宫。

  六.白宫(美国华盛顿)

  始建于1792年,为美国总统官邸,属经典的美式建筑,132间房间、35个洗手间、28个火炉、三部升降机,还有核子防空洞、网球场、缓跑径、电影院和保龄球场等。

  七.紫禁城(中国北京)

  高33英尺、厚11英尺的围墙,对于有“狗仔队恐惧症”的富豪来说可算一绝。建于十五世纪,动员逾十万名工人才得以建成,为明、清两代皇帝的官邸,全院共9999间房间。

  八.托普卡珀宫(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建于十五世纪,源远流长的历史和不拘一格的建筑形式最合苏丹王的脾胃,更藏有大批珠宝、宝剑和传统地毯。在过去四百多年来,住过约廿五位奥斯曼帝国的苏丹王,经历多次地震和火灾仍屹立不倒。

  九.亲王王宫(摩纳哥)

  摩纳哥位于法国最南端,尽享阳光暖意,一片小镇风情最适合一家大小。亲王王宫内更是趣意无限,包括格里马尔迪的艺术珍藏和亲王的逾百辆座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