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植入晶片 圣经“末日兽印”预言成真?

发表:2002-05-19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月十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间科技公司,将为八名志愿者植入记录了他们的身份和病历的晶片,使他们今后如超级市场内的一瓶花生酱般可经扫描甚至追踪,全球首批半机械人(cyberborg)诞生了。


据苹果日报5月11日报道,今年三月,英国雷丁大学教授沃里克(KevinWarwick)为记录神经讯息,接受手术将一片微型晶片植入左前臂,再和电脑连线,成为全球第一个半机械人。但沃里克是为了研究,不像今次那样,是全球首次将晶片植入人体作商业用途。

植入人体的晶片,体积只比米粒略大,由佛州的Applied Digital Solution(ADS)公司生产,叫VeriChip,可记录各样信息,包括人的身份和病历,销售对象主要是老人痴呆症患者和病历复杂者的家人。植入晶片手术很简单,晶片可植入背部和前臂,只需几分钟完成,因此周五(10日)接受手术的八名志愿者不消几分钟就会变成半机械人。

晶片记录身份与病历

他们其中一人,是八十三岁患有老人痴呆的艾萨克森。在手术中,他的背部会植入晶片,上面记录了他的身份证明号码和病历,与中央电脑登记处连线。将来只要用扫描器发出无线电频率,启动他背部的晶片,令晶片传送出他的身份证明号码讯息,由中央电脑登记处接收讯息核实,急症室人员就可知道他住在哪、心脏是否有起搏器、对哪些药物敏感等。

周五植入晶片的还有在佛州的雅各布斯一家人,他们将是全球第一个半机械人家庭,因此他们的手术份外引起关注,早在多个月前已被传媒争相采访;这个半机械人“第一家庭”如此热衷于植入晶片,最大原因在于当儿子的德里克沉迷电脑科技,很想成为半机械人,于是父母都陪他当半机械人去。

5000人轮候植入手术

现时晶片收费约一千六百港元,另加储存资料月费约七十八港元,但周五植入晶片的自愿者是免费得到晶片的,ADS表示目前约有四至五千人轮候植入晶片。ADS正研发将晶片和全球定位系统星结合起来,从而可追踪晶片植入者的位置,将来有助追踪假释犯或被绑架富豪的去向,绑架案严重的巴西和墨西哥的商业和政府机构就均对VeriChip很有兴趣。

ADS甚至说这些晶片有保安用途,如透过晶片核实身份,可防恐怖分子冒充机师驾驶飞机。

这些说的都是植入晶片的商业用途。但试想像,沃里克教授的晶片神经讯息研究若更进一步,研究出神经与手指活动、感觉和情绪的关系,从而找出方法为瘫痪人士恢复肢体活动,造出和人体没大分别的机械肢体,那么经典科幻电视剧《无敌金刚》那种“左眼、右手、双脚都与众不同的”机械人有朝一日可诞生。

“末日兽印”预言成真?

人体植入晶片是一种备受争议的技术。私隐权组织最担心的,是这种技术很容易会演变成“老大哥”(Big Brother),监视所有人一举一动的局面。部份基督教人士更认为,这就是圣经启示录所指的“末日兽印”(Mark of the Beast)。

新技术可监视所有人

美国“电子私隐权资讯中心”行政总监罗滕贝格说:“由谁决定甚么人要植入晶片?家长会决定孩子应该植入晶片,又或者是他们年老的父母。这是更容易控制人的方法,就像为宠物戴上佩带一样。”

晶片VeriChip令私隐权组织联想到英国作家奥威尔名著《一九八四》中控制全民思想行为的“老大哥”,笃信人类正处于正邪对决边缘的基督徒,则想起启示录。启示录第十三章预言,敌基督化身、数字为“六六六”的兽,将强迫众生“在右手上或是在额上受一个印记”,没有印记的人,“都不得作买卖”。

美国“末日事工协会”主席沃尔沙伊德警告说,虽然现时的晶片未小到可以注射在右手或前额,但亦为期不远,“在三、四年内,人们要强迫使用它,不肯的会被杀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