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富源”黑心矿长”疑被人调包

发表:2002-05-22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富源煤矿特大透水事故使“黑心矿长”张顺和一下子成了焦点。此人拒不交出矿井资料,并咬定事发时井下只有两人,且都逃了出来。直到5月18日才交待有20人被困井下,一名技术员丧命,尸体已被处理。

张顺和、张顺来是一人?

据华商报消息,5月16日,记者来到设在陕西韩城的富源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采访,一位协调抢险工作的陕西省安监局工作人员说:“现在没有富源煤矿矿井任何资料,我也没事干。”事件发展到这个地步,张顺和如果还不向警方提供资料,岂不是太愚蠢了吗?这位工作人员说,被拘留的张顺和好象不是老板。

17日,记者采访河津市副市长薛振忠,他说,这位张顺和有两个名字,一个叫张顺和,另一个名字是张顺来。

真正的老板是张顺和的四弟

17日,在韩城市下峪口,事故幸存者李正炎和陶修奎对记者讲,矿上把他们安排到这里“养伤”,矿长张顺来和他们单线联系。记者问张顺来最后一次和他们联系是什么时候,回答是“5月15日”,并说张顺来是他们的二老板。如此说,被警方控制的是张顺和,外边还有个张顺来在活动。张顺和、张顺来并不是同一个人。

18日,几名曾在富源煤矿打工的湖北郧西人告诉记者,真正的老板是张顺和的四弟张自来。

19日,记者采访了抢险指挥部副总指挥、河津市副市长马振河,他说张顺和是富源煤矿的经营矿主,富源煤矿是他承包的。

既然张顺和已被警方控制,那么,这一段时间里在外边频繁活动---包括监视被困矿工家属、协商“私了”透水事故、甚至请动了河津市公安局个别警察(有的甚至是领导)去打发矿工家属的人又是谁呢?

兄弟四人谁是真正的矿长

一位同行向记者透露,“矿长”张顺和亲口说他弟兄四人,张顺和是老大,老二叫张顺来,老四叫张自来。还有一个疑点,张顺和说他承包富源煤矿是1997年,承包期10年,但河津市在写给上级的报告中又说富源煤矿的负责人魏守仁2000年4月18日(此时富源煤矿工商营业执照已失效)将该矿承包给张顺和经营,承包期为10年。到底哪个是真的?

同行怀疑:“矿长是不是被调包了?甚至那份所谓的2000年4月18日的《委托经营合同》也被人做了手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